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2023年“地方**”重磅信号:支持住房消费,激活楼市

    2023年“地方**”重磅信号:支持住房消费,激活楼市

    2023-02-02 09:58: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鼠标开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年“地方**”重磅信号:支持住房消费,激活楼市

    今年,激活房地产市场被多地列为2023年稳增长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防范化解地产风险、保交楼、稳民生,都成为各地政 府工作报告中高频出现的热词。

    每年召开的“地方**”,都被业界视为观察地方经济与楼市政策的重要窗口。

    oudaya.jpg

    (图片来源:欧亚达家居,侵删)

    据记者统计,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全部发布政 府工作报告(或摘要)。从2022年成绩单来看,有8个省份GDP(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超过5万亿元大关。其中,广东、江苏两省GDP均超过12万亿元,广东GDP总量已连续34年位居全国第一。在GDP增速方面,福建、江西以4.7%增速并列第一。

    对于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31个省区市GDP平均增速目标为6%,较2022年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定为5.5%以上、北京为4.5%以上,辽宁、广东、山东均为5%以上。

    对比往年,激活房地产市场被多地列为2023年稳增长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防范化解地产风险、保交楼、稳民生,都成为各地政 府工作报告中高频出现的热词。

    在多位地方代表委员提交的房地产相关建议中,“松绑”亦成为主基调。

    上海市政协委员丁祖昱建议上海调整楼市四限政策,有条件、分区域地试点放松限购,有条件地打开限价。浙江省人大代表陈沸建议,在坚持“房住不炒”前提下,浙江应结合实际对前期偏紧的调控政策进行适度松绑,促进软着陆。

    点评:综合来看,今年的房地产政策调整具有全面性、广泛性,从三四线城市到一二线城市,从需求端到供给端,预计未来,在“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之下,房地产政策还将继续宽松。

    (文章整理自:中房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20218687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