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1个月3起建材商户**、喊话减租!家居卖场何去何从?

    1个月3起建材商户**、喊话减租!家居卖场何去何从?

    2023-01-25 09:24: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身影机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个月3起建材商户**、喊话减租!家居卖场何去何从?

    继武汉商户因租金问题联合抵制红星美凯龙后,近日,网传又有一地家居建材卖场遭商户“喊话”,要求:若卖场不减免3个月的租金,全体建材家居门店将于1月9日采取统一行动。

    2023年1月5日,欧亚达家居辽阳店全体商户集体发布公告,称辽宁欧亚达未执行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3个月政策,近一年来,经济形势面临严峻考验,欧亚达家居辽宁店场租政策远高于其他同级别城市商场,各家居建材经销商受环境影响,经营已经举步维艰。受经营压力影响,2022年底以来,1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已有武汉、阜阳、辽阳三地家居商场遭到在租商户“租金抵制”,商户集体要求商场给予减免租金等优惠。疫情冲击之下,部分商家与渠道、卖场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难以调和的程度。

    拉横幅、罢市!

    又一地建材商户抵制卖场

    2022年底,多地爆发建材经销商因租金问题而导致的与卖场的冲突事件:

    2023年1月5日,欧亚达家居辽阳店的商户对家居卖场下达通知:若卖场不减免3个月的租金,全体建材家居门店将于1月9日采取统一行动。

    2022年12月23日,武汉一家居商会发布通知书表示,由于商会与红星美凯龙就免租减租问题谈判无果,商会各品牌将统一关停武汉五大红星美凯龙卖场的店面,不再营业。随后,安徽阜阳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商户也同步发起大规模的**行动。网传视频显示,当地商户于卖场前集合并拉起横幅,要求减租降费。2022年11月,有知情者在网络爆料称,位于湖北蕲春欧亚达家居卖场商户熄灯,**商场的涨租行为。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的情况,目前,欧亚达商场不予沟通;阜阳红星美凯龙、武汉红星美凯龙商场相关事件则已得到解决。

    “现在欧亚达商场给商户一点优惠都没有,也不谈。”有进驻辽宁欧亚达卖场的商家表示,商场的态度就是不协商,自己的店铺已经停业了,具体下一步怎么走,不太清楚。

    微信图片_20230114092847.jpg

    (图片来源:陶城报,侵删)

    红星美凯龙债务缠身

    高端卖场何去何从

    另一方面,过去一年,卖场的日子也不是很好过。以红星美凯龙、富森美为例,公告显示,此前因疫情导致自营商场持续闭店且对商户经营有重大影响的,红星美凯龙针对其进行一定减免,这部分减免费用预计对公司营业收入的累计影响在5亿元以内,预计对公司归母净利润的累计直接影响在3.5亿元以内。

    富森美也财报中提到,由于成都高温限电和新冠疫情的影响,2022年7-9月,富森美对成都各自营商场/市场商户的商铺租金及服务费进行减免安排,使营业收入减少0.87亿元。

    瓷砖门店日益收缩

    对比高峰期缩水7、8成

    对于瓷砖门店来说,收缩的情况也日益严重。2022年,我们走访终端时发现,在不少高端卖场里,瓷砖的经营面积正在持续收缩。以南京某建材市场为例,对比高峰期,仅该地一建材市场,便接近2000个陶瓷门店关门倒闭。

    另一陶瓷经销商表示,“现在就剩几家进口和头部品牌,其它都撤了。”“以前红星里基本有万把平方是做陶瓷的,现在就剩下3、5户,缩水了7、8成。”有重庆经销商也表示,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也好,原来都有几十家(瓷砖品牌),现在一直缩减,最后可能只剩8家-10家,(中低端批发)卖场那边,瓷砖门店超过十几家的(卖场)很少。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门店的淘汰)频率还是比较高。”有贵阳经销商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114092859.jpg

    (图片来源:陶城报,侵删)

    近几年,高昂的租金更是让不少经销商对高端卖场“望而却步”。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的租金水平往往比当地普通建材、家居卖场高出2-3倍。与此同时,卖场的公摊面积也很高,一瓷砖经销商就指出,当地红星美凯龙的租金单价为180-260㎡,但公摊占比高达56%,折算下来一平方租金超400块钱。

    另一方面,客流持续下降。有入驻红星美凯龙的陶瓷经销商表示,现在就是在门店里坐一周,都看不到一个新客户上门。高额的租金、下滑的客流量,导致卖场门店经营压力日益严重。2022年前三季度,红星美凯龙就关闭了7家商场,包括:1家自营商场、6家委管商场。

    2023年,随着疫情政策的变化,市场形势能否逐渐恢复,仍值得观察,对于陶瓷经销商而言,也只能尽量稳住,寻求机会突破。

    (文章来源:陶城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2518676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