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天振股份接受东北证券、重阳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

    天振股份接受东北证券、重阳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

    2023-01-17 09:11: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乌龟感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天振股份接受东北证券、重阳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

    2023年1月13日天振股份(301356)(301356)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濮阳、重阳投资吴伟荣于2023年1月11日调研我司。

    天振股份接受东北证券、重阳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_1

    (资料图)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对未来 PVC 地板行业增速如何看待?

    答:2015 年至 2020 年我国出口 PVC 地板(海关编码氯乙烯聚合物制的铺地制品 39181090)金额从 21.75 亿美元增长到 55.5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20.63%,2021 年仍在增长;

    欧美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 PVC 地板消费区域,以美国为例,美国市场的 PVC 地板销售金额由 2016 年的 34.46 亿美元迅速增长至 2020 年的 64.35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6.90%,PVC 地板在北美地板消费市场的份额仅次于地毯,随着 PVC 地板的不断渗透,地毯的市场份额在逐年下降,PVC 地板的市场份额仍会逐年上升;未来几年欧美地区依然会是 PVC 地板主要消费市场,每年的需求量预计依旧会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受限于当地的 PVC 地板产能,依然会极其依赖于从国内进口。

    当然随着宏观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居民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PVC 地板在国内地板市场的占有率预计也会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问:根据披露数据显示,公司的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公司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的主要优势在于产品结构、采购优势、规模优势等方面产品结构方面,不同产品之间的毛利率存在差异,而公司拥有优秀的研发能力,是行业中产品类型最齐全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切合市场和需求的优秀的产品结构;

    采购和规模优势方面,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且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对原材料、设备等需求大、使用量大,拥有更好的议价能力公司在建设越南生产基地时,带领部分供应商一起“走出去”,形成了更加完整的采购体系。

    问:公司产能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拥有中国和越南 2大生产基地。国内募投项目“年产 3000 万平方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部分车间已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越南募投项目“年产 2500 万平方米新型无机材料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待两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年产能将超 9000 万平方米。

    问:公司为什么在欧洲市场占比较少?公司对开发欧洲市场是怎么考虑的?

    答:公司起步时主要在美国市场,且 PVC 地板市场在美国较为集中,因此公司转型制造销售 PVC 地板后,便着重开发美国市场;同时随着公司不断壮大、产能扩充,公司也在积极开发欧洲市场并且欧洲市场也是公司重点布局的市场。

    问:根据公司披露数据显示,公司 2022 年四季度营收较前三季度有所下降,公司是如何看待未来市场需求以及产品格局的?

    答: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主要受到海运速度加快,客户库存增加,从而订单量减少的影响,根据公司了解到的客户库存情况,在2022 年 11 月达到库存高峰,2022 年 12月客户订单在逐渐恢复;公司董事长于 2022 年 11 月下旬赴美市场考察并与公司重要客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虽然美国经济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但美国市场对于 PVC 地板需求仍然很大,公司对美国未来地板消费需求充满信心;产品格局上,公司预计未来市场对由公司自主研发的 WPC 地板需求会更加旺盛。

    天振股份(301356)主营业务:新型PVC复合材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振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46亿元,同比上升26.71%;归母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上升172.88%;扣非净利润3.72亿元,同比上升140.72%;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9亿元,同比下降1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上升365.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上升192.74%;负债率35.69%,投资收益-233.61万元,财务费用-9292.32万元,毛利率2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768.8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振股份(30135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

    (文章来源:同花顺,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1718674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