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定制家居高管纷纷跨界入局门窗行业,究竟为何?

    定制家居高管纷纷跨界入局门窗行业,究竟为何?

    2023-01-16 11:29: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寂寞和黑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高管纷纷跨界入局门窗行业,究竟为何?

    近日,原欧派家居集团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已于近期入职广东欧哲门窗担任高管,随着定制家居企业高管纷纷大规模进入门窗行业,同属于定制家居赛道、高速发展中的门窗行业,竞争格局也日趋激烈,带来了定制家居行业的深度变革。

    微信图片_20221216100755.png

    原欧派家居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

    01

    定制家居高管跨界进入门窗行业不完整名单

    近两年,门窗行业发展迅猛,带来了高端人才的缺失,近期,如玛格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田谏、好莱客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阳、顶固全屋定制营销支持总监马皓华等著名职业经理人纷纷入局门窗行业。

    然而,跨界进入门窗行业的高管还远不如此,家居建材圈子梳理了部分定制家居职业经理人进入门窗行业的不完整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216100759.png

    此外,还有原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总经理李正海,现任广东百利玛门窗营销总经理;原诗尼曼门窗招商总监宋海鹏,现任佛山安格尔门窗营销总经理;原诗尼曼门窗总经理张刚成,现任帝奥斯门窗营销总经理;原顶固家居营销支持总监马皓华于近期加入广东新标家居任营销总经理;原欧派家居主动营销部经理刘华出任杭州翰隆门窗CEO等,可见定制家居行业高管进入门窗行业已经蔚然成风,并极大了推动着门窗行业的快速发展。


    02

    为何定制家居高管纷纷入局门窗?

    定制家居在经历了2010-2020的黄金发展十年后,头部企业营收已超过200亿大关,行业整体发展成熟,营销打法领先,反观门窗行业,仅有的上市公司森鹰上市时其营收还不到10亿元,正在IPO中的广东皇派门窗集团,2021年营收也在10亿元左右,这已经是定制门窗行业的龙头企业了。

    门窗行业的飞速发展,迫切需要高端人才加持,定制家居行业历经了近20年行业高歌猛进的背后,也成就了一批行业的优秀职业经理人,随着定制行业的增速放缓,渗透率逐步提高,行业竞争也进入深水区。

    在这种背景下,定制家居高管入局门窗成为双方的首选,对定制家居高管而言,可谓“降维打击”,对门窗行业而言,则是“如虎添翼”。

    作为已经成熟的定制行业,其未来的行业发展由抢占市场头部地位转变为企业之间的优势竞争,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施展的空间相对来说较小。

    03

    定制高管入局给门窗行业带来的深度变化

    定制家居高管入局,给定制门窗行业带来几大变化:

    1、加快门窗行业跑马圈地,完成当年定制家居企业花费5年甚至10年的发展路径,大部分定制家居企业在2012-2018年五年时间完成了渠道布局、营销体系建设等,索菲亚2012年营收12亿元,2018年为73亿元,年均增长率都在30以上,而这几乎与当前的门窗行业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2、定制家居高管经历了行业飞速发展,很多职业经理人有过从小到大的操盘经验,能够从总部营销团队建设、终端赋能、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给门窗企业带来新增长思维,这是门窗行业最需要的。

    3、我们判断,门窗行业将在近3年时间左右快速诞生多个龙头企业,2022年可能就是门窗行业格局的分水岭,因为在2022年,有森鹰门窗成功上市,有皇派、从一家居等多个门窗企业在谋划IPO,行业价格战已经开打,竞争从产品、渠道维度上升为资本、品牌高度,这种变化将在未来越发明显。

    我们非常看好定制家居高管跨界入局门窗,也相信会很快给行业带来惊喜。

    (图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1618676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