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方太集团2022营收162.43亿元,同比增4.86%

    方太集团2022营收162.43亿元,同比增4.86%

    2023-01-14 10:27: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风舒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方太集团2022营收162.43亿元,同比增4.86%

    1月12日,在方太集团第37届方太杯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发表新年致辞《修炼方太领导力 推动组织持续成功》。

    方太集团2022营收162.43亿元,同比增4.86%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致辞中,公布了2022年方太集团所取得的成就。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2022年厨电行业整体呈现较大负增长,在全体方太人共同努力下,去年方太集团销售收入实现162.43亿,同比增长4.86%,疫情三年集团累计增长48%。

    方太集团2022营收162.43亿元,同比增4.86%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具体到渠道表现,方太集团官方资讯显示:2022年方太集团家装渠道销售额逆势增长17%;工程渠道精装修市场占有率达36.3%,行业第一(数据来源于奥维云网地产罗盘);电商渠道高端烟灶套餐市占率达63%,行业第一(数据来源于奥维云网线上零售市场监测,其中高端烟灶套餐指6000元以上价位段),蒸烤复合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数据来源于奥维云网线上零售市场监测,其中复合蒸烤机指5500元以上价位段)。

    具体到产品线表现,方太集团官方讯息显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三年走进120万+家庭;方太吸油烟机,在高端市场零售额排名全行业第一(数据来源于中怡康报告,其中吸油烟机高端市场指5000元以上价位段);方太嵌入式洗碗机G1和方太水槽洗碗机Z5双双入选TOP10畅销机型榜单,独占两席(数据来源于Gfk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

    方太集团2022业绩观察:

    作为厨电行业绝对的头部引领企业,方太不受行业负增长影响,依然保持自身的持续增长。这说明,历经数十年品牌积淀,方太俨然已经成为能够自我驱动增长的 “高势能品牌”(即:具备强烈用户情感,从而形成自驱动式高速增长的品牌)。

    在用户场景多样化、触点碎片化时代,方太集团的多元化渠道部署成绩斐然,家装渠道逆势大涨、工装与电商渠道领跑行业。

    在增长见顶、进入存量市场的行业大背景下,拓展第二增长曲线被家电企业视为“抗跌良药”。方太在此方面牢牢奠定传统品类——吸油烟机领先地位的同时,集成烹饪中心、洗碗机领衔构筑起的第二增长曲线稳步增长、后劲十足。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3/011418672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