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门窗行业的“倒闭潮”还会存在吗?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门窗行业的“倒闭潮”还会存在吗?

    2022-12-20 11:37: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内向踢鸭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门窗行业的“倒闭潮”还会存在吗?

    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实体经济的“倒闭潮”也随之爆发,门窗行业也不例外,备受冲击。这期间我们访问过上百家门窗企业,为应对“倒闭潮”,不少企业只能被迫不断降低采购成本和制作费用,甚至大批量裁员。因为企业要么没有订单,要么垫资严重,要么只能靠低利润的订单来维持经营。就算这样,仍然有不少企业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随着这几天各地陆续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这种情境下,门窗行业的“倒闭潮”还会存在吗?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首先,放开并不必然导致经营环境变好,按西方国家的经验,从放开到平稳至少要经历半年,这半年里仍然会出现经营环境的错乱。

    再者,面对市场的检验,优胜劣汰本就是正常现象。部分企业存在经营不善、管理落后、市场开拓能力差,更有甚者,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自身因素未完善。疫情只是个引爆点,面对未来的市场环境,门窗行业的企业想要行稳致远,就是要改善自身问题,积极转型、丰富产品、核心竞争、拓宽需求等等手段或者方法,应对市场这次寒流。

    那么门窗行业企业该如何去面对“倒闭潮”所带来的的恐慌呢?面对当前经济环境,门窗行业的企业要怎么做,才能让这股“倒闭潮”不向自己吹来呢?提几条建议,供门窗企业的朋友们参考: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01

    刷新组织与管理系统

    门窗企业必须刷新组织与管理系统,使其更具韧性和适应性。在中国,大多数的中小企业都存在一个通病,一家企业的董事长,既是CEO,还是CFO/COO/HRD等,管理扁平且混乱,组织搭建不合理。

    门窗企业应树立现代化管理理念,加强管理,提升效率,从门窗企业资本管理质量的角度,解决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计划、组织、人事、控制”管理核心内容,一方面优化和提升企业的管理过程,明确管理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岗到人,以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改变过去僵化、单一的管理手段,提高全员管理能力,形成执行力强、高效的管理团队。

    02

    不要只盯增长

    大多数企业内部的管理系统都是围绕高增长建立的:理念上把增长视同经营的全部,目标以增长为起点,规划以扩张为基调,激励以增量为基础等等。在企业里,从上到下,都把增长视作理所当然的事。当低增长甚至不增长出现时,一切都变得不适应,已有的话语体系讨论起来都费劲,企业内的氛围场变得拧拧巴巴,士气低迷,人心难聚。

    门窗企业想要长远发展,应该把企业的经营目标分三个层面:增长、成长和生长。

    增长是指规模的增加、利润的增加,是最表层的;成长是指增长方式和增长质量的质变;生长是指组织内部资源活跃,具备在任何环境下生存的可能。

    在环境不确定和经济疲软的情况下,经营者更应该关注组织的生长力,而不是生硬地追求增长。

    03

    变革是必然

    近年来工程市场、家居市场发展巨大,随着网络化、智能化的飞速进程,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不管是门窗的物流系统,还是门窗加工装备系统,如果还是安于现状,用传统的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生产加工模式经营,不通变革,势必将逐渐被市场所取代,淹没于时代的潮流中。

    比如门窗加工设备企业,智能制造是个方向,国际的“工业4.0”,国内的“中国制造2025”促使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改造,门窗装备企业面临的是一个机遇。门窗加工企业用数字化的设备来保证制品的生产质量和效率,减少工艺信息传递的容错率,同时减少人工依赖,提升了企业形象和综合竞争力,向门窗工业4.0方向发展。

    04

    把握形势,拓宽渠道

    市场形式包括**监管形势、消费者消费形势、广告媒体发展形势、产品同质化形势、营销手段协同化形势、售后服务个性化形势等,如果门窗行业的企业决策端把握市场形势和拓宽销售渠道,把自己的产品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推向客户端,就能正确地做出应对,企业发展必将快人一步。

    05

    立根产品,打造品牌

    没有核心技术支撑的产品,就注定没有竞争力,想要在不断发展的门窗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稳步发展,就需要有代表性的品牌,或者创新型的技术。仅仅靠低价做品牌的企业,产品品质和品牌口碑都不会被市场认可,最终都将走向淘汰!

    那么门窗行业的企业,不管是设备、门窗,还是五金、玻璃,必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必有自己的技术特长,用稳定的客户群体和用户口碑来堆积自己的企业品牌价值。

    “倒闭潮”不可怕,企业不懂变革、没有竞争力才可怕,门窗企业只有顺应潮流,把握机遇,转型升级,才能在市场的洗礼下,更茁壮的成长。

    (文章来源:网络,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2018632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