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

    2022-12-13 08:16: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虹认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

    上周(12.05-12.10),家居行业发生了这些大事:金牌厨柜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将于明年3月建成投产!志邦家居经营范围变更,进军地板、门窗领域!原欧派家居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任高管;11月全国家具出口额达416.9 亿元……更多家居行业大事件,欢迎收看本期周资讯!

    一本周特辑:家居企业人事变动

    1、原欧派家居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任高管

    近日消息,原欧派家居集团总裁营销助理陈勤显已于近期入职广东欧哲门窗,任副总经理。

    据悉,陈勤显在建材家居行业的任职履历为:陈勤显入职欧派前,在新中源担任总经理助理、事业部总经理等;2020年12月31日,陈勤显从新中源离职,2021年1月11日正式加入欧派集团担任总裁营销助理;2022年2月份被任命分管集团卫浴事业部、品牌管理中心等;2022年5月离开欧派家居集团,2022年10月加入广东欧哲门窗任副总经理。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居然之家董事会换届:汪林朋、王宁等获提名独立董事

    12月7日,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第十届董事会和相关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和薪酬考核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提名汪林朋、王宁、郝健、李杰、罗军、徐重、李发光、霍焱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傅跃红、王永平、王峰娟、陈健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王峰娟为会计专业人士。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2

    (图片来源:居然之家公告截图,侵删)

    3、嘉寓股份:选举吴海英、陈利为职工代表监事

    12月9日,嘉寓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会议选举吴海英女士、陈利女士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同日公告,提名张**先生、付海波先生、高菲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3

    (图片来源:嘉寓股份公告截图,侵删)

    4万昌家具高层变动:董事李广槐辞职,监事李慧职务调整

    12月5日,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接连发布公司董事、监事的离职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李广槐先生因个人发展需要,请求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公司监事李慧女士因职务调整,自2022年12月2日起不再担任监事,离职后继续担任公司(业务部经理)职务。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4

    (截图自万昌家具公告,侵删)

    5华鹏陶瓷敖连光退出总经理职务,邓永淇接任

    12月9日,佛山石湾华鹏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鹏陶瓷”)近日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从敖连光变更为邓永淇。敖连光退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职务,邓永淇任总经理、执行监事职务。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5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二、名企风云录

    1金牌厨柜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将于明年3月建成投产!

    近日有消息称,位于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的金牌厨柜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建设预计在明年3月建成投产!据介绍,金牌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总投资30亿,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完成了80%。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6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该项目有利于满足金牌厨柜全国性生产布局,增强业务的产能规模,深耕中西部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2志邦家居经营范围变更,进军地板、门窗领域!

    12月7日,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营业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压实业务,志邦新增了地板、门窗、楼梯、五金、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制造与销售。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7

    点评:新增地板、门窗等业务,是志邦推进大家居战略的重要布局!

    3顾家家居登上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榜单

    近日,《关于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的公示》揭榜,顾家家居以“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登榜,成为家居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顾家家居上榜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典型场景名称”有8个: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产线柔性配置、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智能仓储、设备运行优化、供应链可视化、质量精准追溯和废弃物处置与再利用。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8

    (图片来源:顾家家居公众号,侵删)

    点评:上榜“国家级”榜单,成为“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是对顾家家居一直以来在智能制造领域探索、建设成果的肯定。

    4箭牌对标国际大牌,将制定全面提升计划!

    12月4日,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刊发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近期围绕公司经营的相关问题作出回复。

    在产品方面,对标国际顶级品牌,形成对外资品牌的有效竞争;在渠道方面,升级门店展示模式,提升智能产品占比和配套率,提升品牌形象;在渠道定位上,坚持以零售为主的全渠道营销,工程渠道保持一定规模和体量;经销商管理方面,与经销商签订年度经销合同,对部分经销商授予一定的信用期;智能家居品类规划方面,将进行更深度的开发;存量房市场开发策略上,将进一步加大下沉渠道开发。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9

    (图片来源:箭牌家居官网,侵删)

    点评:箭牌的经营计划涉及产品、渠道、终端的各方面,成功上市以后,箭牌家居能否实现新腾飞,令全行业拭目以待。

    5、欧派家居:天津基地总经理刘海旺涉嫌收受巨额贿赂!

    12月9日,欧派家居发布案件通告:天津基地总经理刘海旺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目前该案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于2022年12月8日依法对刘海旺刑事拘留。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0

    (图片来源:欧派微刊-公众号,侵删)

    点评:近年来,欧派严厉打击**问题,雷厉风行、严惩不贷,堪称家居行业的典型!

    6东鹏瓷砖发布全新升级的SI形象

    12月8日,东鹏瓷砖发布品牌全新升级的SI形象。据介绍,东鹏瓷砖SI零售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前沿的空间美学解决方案,设计团队围绕“美好空间,焕新生活”为核心理念,以新中式、现代简约、奶油风,侘寂风、法式轻奢、Art Deco六大风格诠释产品在美学空间中的运用,以空间设计及交付服务双驱动,重塑消费体验链路,革新行业服务新标准。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1

    (图片来源:东鹏控股1972-公众号,侵删)

    点评:焕新品牌形象,是东鹏产品升级推进展示设计的升级的成果展现。

    7、莫干山全屋定制临沂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云峰莫干山30万套高端智能全屋定制家居项目已经正式建成投产。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厂房、物流库房和宿舍楼,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新上全自动生产线15条、封边设备11台套。一期投资4亿元,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利润1.6亿元、税收8000万元,新增就业450人。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2

    (图片来源:莫干山全屋定制-公众号,侵删)

    点评:新基地建成,产能进一步释放,恭喜莫干山全屋定制!

    三、行业大事件

    1海关总署:11月全国家具出口额达416.9 亿元!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4215.3亿元,同比下降2.0%;陶瓷产品出口额为1951.1亿元,同比增长10.7%;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783.3亿元,同比下降3.0%。单从11月份来看,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416.9亿元,陶瓷产品出口额为219.8亿元,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79.9亿元。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3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点评:随着防疫政策的不断调整,家居行业将迎来发展拐点。

    2全国首个《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于1215日正式实施!

    近日,广东衣柜行业协会发布通知:根据《广东衣柜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规定,经专家组审查通过,广东衣柜行业协会批准《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现予以发布,自2022年12月15日实施。

    据悉,此标准起草小组由科凡家居、索菲亚、百得胜、联邦高登等衣柜定制企业和工效学科研机构、高校、衣柜行业上下游共同组成。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4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点评:团体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定制衣柜行业生产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3《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22》正式发布

    近日,《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22》正式发布。《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22》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组织撰写,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专家审核。编制得到了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众多优秀企业的大力支持。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5

    (图片来源:中国人造板-公众号,侵删)

    点评:权威报告的发布,有利于引导人造板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满足行业管理和促进企业发展。

    4DOMOTEX asia 2023定档726-28

    12月9日,DOMOTEXasia地材展官方公告称,DOMOTEX asia 2023定档7月26-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此外,展会还整合20余年旗舰展所累积的国内外贸易渠道、工程渠道及设计渠道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推出 “展商回馈计划”,免费分享给此次深圳展展商,助力企业挖掘并链接更多商机。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6

    (图片来源:DOMOTEX asia地材展-公众号,侵删)

    点评:疫情松绑,明年的家居展会将呈现繁荣之势!

    5、全筑装饰被申请破产清算!

    12月10日,全筑股份发布公告称,债权人上海南曜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南曜实业”)以全筑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简称“全筑装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简称“三中院”)申请其破产清算。

    资料显示,全筑装饰为全筑股份主要承接恒大地产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营装饰装修业务。2021年度全筑装饰净利润亏损9.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4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筑装饰资产负债率为107.49%。

    126期周资讯丨陈勤显入职欧哲门窗;《定制衣柜人因工效学要求》团体标准将实施等_17

    (图片来源:全筑装饰-官网,侵删)

    点评:在新冠疫情和下游房地产商暴雷的双重冲击下,全筑装饰被迫“出局”,令人唏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1318619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