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家电市场竞争的最后底牌出现了

    家电市场竞争的最后底牌出现了

    2022-12-09 08:27: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网络发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市场竞争的最后底牌出现了

    市场竞争最后底牌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家电产业的相关厂商有一轮反弹或拐点。相反,在未来一段时间,家电厂商面对的市场不确定性会更多,家电消费逼出来的低价恶战会更激烈,更关键的是家电用户换新需求会被进一步压抑。

    家电市场竞争的最后一张底牌,已经悄然现身了。不少家电厂商或许还没有搞清楚,也许是看破却不愿意说破,但在家电圈看来,事实很清楚,就是家电产业的一切转型升级、家电厂商的任何高质量发展手段和策略,都在回归价格的原点。

    (图片来源于拍信创意,侵删)

    所有家电厂商如今的市场较量,其实就一个主题和关键词:拼“低价格”,拼“谁敢率先放低价”,拼“谁能造出更低价格的产品”,拼“谁敢牺牲过去几年的利润也要打低价格战”。

    对于这一轮的价格牌恶战,裹挟着一大批企业必须要“活下去”的战略任务和发展使命,市场局面非常复杂、认知多元且更加矫情。因为,人人都有理由打价格战,甚至人人都有道理“不守底线、不顾质量”地打低价格战。

    表面上看,在一线市场上,层出不穷的特价、低价家电产品,如今更容易受到用户和商家的青睐,满足消费降级的需求才是所有厂商的正道。因为,向上走、高端化转型,只是少数头部或优质企业的“独享盛宴”。

    实际上看,主流厂商间的市场较量,已经没有多少的虚招、怪招和花招了,就是“拼价格、拼成本,**见红”,在这场完全以“透支利润、消耗资源、比拼谁胆大、谁更狠”的商业恶斗中,就看谁能熬到最后。

    一句“活下去”才有希望,才能看到未来,才有资格竞争,成为当前很多家电厂商挂在嘴边的那句“口头禅”,也成为打低价的“挡箭牌”。但,这不代表行业的正义与价值,也不是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只是少数愚蠢、懒惰人的借口和幌子。用户需要的是低价不错,但不是劣质低价。

    毫无疑问,活下去是每个家电厂商的“头等大事”,但不是一些厂商“偷奸耍滑”的借口,更不是一些家电厂商“经营懒惰、投机取巧”的理由。

    一方面,正是在“活下去”的信念下,一些家电厂商竟然公开、光明正大地“偷工减料”降价,最终降低产品质量、降低用户服务,然后“不顾一切”地去电商等出货量大的零售平台贱卖。最终,这真的能抢到订单吗?

    另一方面,家电行业的产能过剩、供需失调等问题已经存在多年,当前市场低价乱战的问题,正是家电企业和商家的数量过剩导致的。来自用户的需求多样化、品质化、高端化等趋势,已经让家电行业压根不需要这么多的企业和商家。同样,大量家电厂商的产品、营销、服务全面同质化,压根无法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决不能在家电市场上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而是应该加快“良币淘汰劣币”,推高行业经营和发展门槛,才是正道与大。

    接下来,在家电一线市场争夺战中“最后底牌”的出现,对于所有厂商来说,挑战多于机会,稍有不慎就会掉进泥潭之中。所以,不能盲目更不能无知。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918614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