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2023年冬去春来,中国家居消费将快速复苏

    2023年冬去春来,中国家居消费将快速复苏

    2022-12-08 09:45: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白菜粗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3年冬去春来,中国家居消费将快速复苏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机构高盛集团发布了一份《中国2023年展望 冬去春来》,对中国经济2023年进行了展望。

    高盛预计,中国GDP增速将从今年的3.0%加速至明年的4.5%,原因是中国可能退出动态清零新冠病例政策,这将在三月份的“**”不久后开始。中国的重新开放意味着强劲的消费反弹、核心通胀走强以及在2023年周期性政策逐步正常化。

    2023年冬去春来,中国家居消费将快速复苏_1

    高盛预计要点如下:

    其一是明年中国经济很可能呈现出明显的“两半”。关于高盛的增长预测在上半年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但在下半年显著高于市场预期。

    这是因为中国重新开放的初始阶段可能对增长不利,届时将会有新冠病例激增,人口流动性暂时下降的情况。

    其二是开放政策可能需要在2023年上半年度过一阵适应性的阶段,才能在消费和服务迅速反弹后在下半年逐渐正常化。

    由于重新开放的顺风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因此其对2024年的GDP增长预测高于市场预期(5.3%)。

    在其预测范围之外的年份(2025-2027年),预计经济增长将恢复到4%左右的趋势。

    其三是中国重新开放后增长动力将从投资转向消费。

    在消费领域,旅游和娱乐等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的复苏空间最大。

    【泛家居营销】评论:

    当中国人还在与疫情的对抗当中默默等待时,著名的投行高盛就已经发出了乐观的预测,2023年将会冬去春来,中国的消费将会快速地复苏。

    与新冠肺炎疫情对抗的三年来,中国出现了非常复杂而严峻的情况。

    疫情不但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出行等情况,同时文化旅游、聚集性消费减少、部分疫情严重地区企业停产减产等各种叠加因素对中国的整个经济结构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2023年冬去春来,中国家居消费将快速复苏_2

    三年来,每个中国人都百感交集,但是再难,冬天总会过去的。

    一方面,我们要感受当下,另一方面,也要敢于预测未来。高盛投行预测明年“**”之后中国将会退出动态清零政策。

    这也意味着整个消费将会大规模地复苏,尤其像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消费方式的增加将会加速经济的回暖。

    泛家居营销认为包括家居在内的生活消费领域也将会大幅度地反弹,建材家居行业、定制家居企业将会迎来重大的发展机会

    经过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公众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把健康放在了第一位,生活品质放在了第二位,赚钱则放在了第三位。

    由此可见,三年的疫情确实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观念、价值信条,同时也预示着我们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向品质主义转变。

    这就意味着我们对于生活的品质,对于家居消费的品质也将会大幅度地发生转变,这个转变也将是我们新生活新文化的起点。

    因此,高盛集团的这一预测还是值得我们高度重视,而有关的企业也要积极布局。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虽然最近刺激政策频频出台,但还是一个短暂的措施,只是一个结构性轮换、发展模式的蜕变。

    而对于后房地产时代的家居消费业、定制家居行业来说,将会再度迎来发展的高潮,让我们期待春天早日到来。

    (文章来源:泛家居营销,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818613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