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中国家电出口承压前行

    中国家电出口承压前行

    2022-12-08 08:59: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舒适就小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家电出口承压前行

    在乌克兰危机持续、全球高通胀及欧美库存承压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家电产品出口同比出现小幅下降。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数据显示, 1-10月,中国家电产品(白色家电)累计出口金额为954.9亿美元,同比下降2.3%。预计,明年一季度末有望迎来市场复苏。

    中国家电出口承压前行_1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出口新兴市场稳中有进

    目前,亚洲仍为中国家电出口规模最大市场。机电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10,中国对亚洲累计出口家电金额为347.3亿美元,增速放缓至5.2%。“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对前三大出口国日本、韩国和泰国出口家电增速放缓所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家电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欧洲各国高通胀现象未见缓和、能源危机持续发酵等因素的影响下,当地市场需求和购买力日益下降,这也对中国对欧洲的家电出口产生了影响。据统计,1-10月,中国对欧洲累计出口家电金额为244.1亿美元,同比下降11.3%。

    此外,美国方面,受通胀持续攀升叠加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对北美出口家电增速收窄。数据显示,1~10月,中国对北美累计出口家电金额为233.6亿美元,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近35个百分点。

    与传统市场表现不同,中国家电出口新兴市场却是稳中有进。数据显示,1-10月,中国对阿拉伯联盟出口家电金额为6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同时,得益于RCEP实施的红利持续释放,中国对东盟和大洋洲出口家电继续保持高增长率,出口成绩亮眼。1-10月,中国对东盟累计出口家电金额为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1%,处于稳步增长态势;中国对大洋洲出口家电金额为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0%。

    不同产品出口涨跌不一

    在出口家电产品的主要品类中,前10个月加热器出口量大幅增长,表现亮眼,数据显示,1-10月,中国对欧洲出口加热器超4600万台,增幅14.7%;中国家电零部件出口也实现了量额齐升,1-10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监测的家电零部件累计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4.8%。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今年以来,大家电、厨卫家电类产品出口低迷。据统计,1-10月,中国空调累计出口量同比下降22.0%,冰箱与冷柜累计出口量同比分别下跌41.2%和33.2%。

    对此,上述负责人认为,全球主要市场通胀高企叠加库存积压而导致的消费需求减弱是中国大家电出口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去年出口基数较高也是原因之一。厨卫家电整体出口情况较为低迷,则是因为海外多国市场放开疫情限制后,人们回归线下办公,户外活动增多,宅经济红利消退,对厨卫类家电需求下降所致。不过,由于能源危机导致气改电的需求增加,因此,在厨卫家电产品中,电磁炉出口量的增速较快。

    谈及未来中国家电产品出口走势,上述负责人认为,今年四季度或延续前三季度的出口低迷表现。虽然全球面临的高通胀和高库存压力已开始出现缓解迹象,但主要市场的库存量仍需至少3~4个月来消化,因此,预计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中国家电出口市场或有望实现复苏。

    (文章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818612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