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莫霍克收购巴西头部陶企,成巴西产值最大陶瓷生产商

    莫霍克收购巴西头部陶企,成巴西产值最大陶瓷生产商

    2022-12-03 11:42: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热狗受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莫霍克收购巴西头部陶企,成巴西产值最大陶瓷生产商

    两宗收购净增产能1亿平方米

    近日,莫霍克集团宣布已就收购巴西陶瓷制造商Elizabeth Revestimentos达成的协议

    莫霍克工业集团自2018年以来一直通过Eliane公司在巴西运营,此次收购完成后,莫霍克工业公司将成为巴西产值最大的瓷砖生产商。这项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Eliane和Elizabeth的合并将产生协同效应,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提高产品供给、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

    几个月前,莫霍克集团敲定了对墨西哥市场占有率第三的陶瓷生产商Vitromex的收购(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但需经政府批准)。

    完成对Vitromex和Elizabeth的收购将使莫霍克集团另增加约1亿平方米的陶瓷砖年产能,进一步巩固其全球第一的地位。据《陶瓷世界评论》估计,莫霍克集团2021年陶瓷砖产能约2.5亿平方米。

    巴西陶瓷第四大陶瓷生产商Elizabeth

    据《陶瓷世界评论》数据,Elizabeth是巴西第四大陶瓷生产商,排在Ceramica Carmelo Flor、Grupo Cedasa和Grupo Fragnani之后。据Elizabeth数据,2021年其产能约为5600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了500万平方米;实际产量为4280万平方米,增加了1100万平方米(+33%);销售额为1.975亿欧元,其中6%的销售额来自出口贸易。

    Elizabeth在巴西境内有四个瓷砖生产基地,以便其向全国销售产品:两个基地在帕拉伊巴州(Paraiba),另外两个分别位于在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的Criciuma和北里奥格兰德州(RioGrande do Norte)的Goiannha。

    2022年3季度,莫霍克增长放缓,净利骤降

    莫霍克收购巴西头部陶企,成巴西产值最大陶瓷生产商_1

    (图片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据财报显示,莫霍克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9亿美元,同比增长3.6%,增长部分受价格上涨的驱动。净亏损达5.35亿美元,净利下跌幅度达295.7%。

    其中,全球陶瓷部门的净销售额为11亿美元,增长9.8%,但利润率下降51.0%,主要是受非现金商誉减值费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所致。

    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S. Lorberbaum表示:“销售比我们预期的要弱,因为所有地区和产品类别的零售渠道都变得疲软。业务量减少导致增加的成本无法被消化,材料、能源和运输通胀影响了业绩。”

    2022年前3季度,莫霍克销售额为91亿美元,同比上涨7.7%;净亏损0.08亿美元。

    由于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和高通胀,欧洲的运营受到的影响比其他地区更大,而定价却未能跟上成本的增长。Jeffrey S. Lorberbaum指出,高能源成本迫使欧洲消费者优先购买生活必需品上,在能源危机解决之前,该地区的销售和利润率仍将面临压力。

    就美国市场而言,最大的障碍是高通胀和抵押贷款利率从不到3%升至7%左右。Jeffrey S. Lorberbaum认为,住宅市场预计将进一步下滑。但是,由于美国住房赤字达500万套,而且超过一半的美国住宅楼龄超过50年,因此,从长期来看,美国住宅市场将呈现复苏。

    (文章来源:中 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318607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