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降价5%!这个瓷砖品类的行业格局或再生巨变

    降价5%!这个瓷砖品类的行业格局或再生巨变

    2022-12-02 11:22: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跳跳糖自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降价5%!这个瓷砖品类的行业格局或再生巨变

    据陶业时讯消息,抛光砖品类行业最大产能之一企业——江西瑞阳陶瓷集团旗下瑞源陶瓷抛光砖拟降价,或再度开启从广东大品牌到行业品类“大佬”降维打击的新序幕。

    产区相关人士向陶业时讯透露,专业从事抛光砖生产的瑞源陶瓷基地已确定降价,此次降价幅度约为5%左右。

    胜者为王。据陶业时讯掌握的数据显示,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牌,当前泛高安产区仅有瑞源、华硕及华亿三家陶瓷企业生产抛光砖。

    其中,瑞源陶瓷基地拥有5条专业从事抛光砖产品的生产线,最大一条线配有9台压机、日产能高达近4万㎡,总日产量更是超12万㎡,产能堪称全国最大,而且几乎是专窑专烧。

    为何高安全面气改、成本大幅攀升之下,瑞源陶瓷抛光砖品类要全线降价呢?

    据行业人士反馈的相关数据,由于行业产品迭代和技术进步,尤其是抛釉、中板品类和喷墨工艺的全面崛起,迅速大面积替代抛光砖的市场份额。加上品类企业经过多年的洗牌,截至目前,全国抛光砖生产线还能计划开的不到100条,而2022年,能正常生产更是不足30%,价格方面更是在瓷砖行业相关品类中更具性价比的,企业利润更是逼近新低。

    行业的“内卷”再次深度波及抛光砖品类,同时似乎也意味着该品类的发展又一次迎来新的历史拐点。尤其是一定程度上掌握产区乃至行业抛光砖品类价格话语权的瑞源陶瓷,此次价格“降维”或将给同品类企业带来一定压力。

    据了解,瑞源抛光砖在去年涨价风潮后,抛光砖卖价与行业抛釉砖价格的“倒挂”,这非常不利于抛光砖在工程渠道的推广,也压抑了部分终端经销商的需求。在市场需求下滑,行业产能过剩的当下,抛光砖品类只有淘汰弱小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才能在与抛釉砖的竞争中保留一席之位。

    作为中国陶瓷行业抛光砖品类的最大产能企业之一,瑞阳集团旗下瑞源陶瓷不仅是泛高安抛光砖品类的价格引领者,也是整个行业抛光砖价格话语权的制定者之一。

    可以说,瑞阳陶瓷集团跻身全球陶瓷卫浴百强49名,抛光砖品类在该集团发展中功不可没。而其中最关键之一,就是瑞源陶瓷抛光砖的定价策略非同一般。

    微信图片_20221201184147.jpg

    (图片来源:陶业时讯-公众号,侵删)

    据陶业时讯掌握的泛高安多年来抛光砖品类的发展轨迹显示,瑞源抛光砖凭借强大的产能和快速消化能力,价格一直是行业该品类中最高的企业之一,也正是更合理的产品价值、品质和利润,确保了瑞源在抛光砖发展高峰、低谷的市场不断变迁中一直均能拥有行业该品类头部企业的江湖地位。

    不过,当前行业正发生激烈的剧变,瑞源陶瓷抛光砖突然逆成本降价,将对抛光砖行业造成深刻影响。

    有产区人士分析,就在2022岁末、2023年初这一敏感时间节点,作为拥有超20亿产值、跻身产区乃至全球瓷砖行业头部企业的瑞阳集团,此时采取“降维打击”的大动作,一方面,迫不得已迎合市场规律,率先打响淘汰实力不强的抛光砖企业新一轮洗牌的战役;一方面最终是通过建立在企业实力、产能、品质、供货能力基础上的整体竞争优势,布局明年市场渠道,以更合理的高性价比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行业激荡之下,大举施行“降维打击”的不仅是瑞阳陶瓷集团旗下瑞源陶瓷抛光砖品类,行业头部品牌均有相关举措。

    据相关媒体报道,2022年,因为市场环境严峻,很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的产销压力。为了抢夺市场,今年广东不少大品牌全线下调了产品价格。

    陶业时讯发现,而广东大厂在降价的举措方面有的则采取了迂回战术。比如,厂家的主品牌基础上推出价格相对较低的子品牌,广东品牌通过在外地贴牌就近销售拉低部分产品的价格等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广东大品牌迂回降价,或以此次瑞源抛光砖的主动降价,所体现的实质是行业“大鱼”吃“小鱼”、陶瓷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百亿级别企业、产区内的十亿、二十亿企业正在快速构成行业的头部、中坚力量。

    与此同时,在终端,各个销区的亿元级别、千万级别大商,正在快速构成终端市场的头部、中坚力量。

    (文章来源:陶业时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218605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