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家居建材企业纷纷“碳”索新能源!

    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家居建材企业纷纷“碳”索新能源!

    2022-12-01 10:29: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端庄与身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家居建材企业纷纷“碳”索新能源!

    近两年,光伏成为社会热门话题,持续被资本市场所看好,并于2022年更加鲜花着锦。除了各行各业纷纷跑步挤入光伏新能源赛道,家居建材企业也纷纷涉入布局。

    据不完全统计,家居建材行业已有中国联塑、皮阿诺、欧派家居、箭牌家居、马可波罗、新明珠等多家企业切入光伏新能源。

    中国联塑:全力进军光伏产业

    中国联塑于今年1月初宣布成立广东联塑班皓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塑班皓”),全力进军光伏产业,为集团开辟新的增长路径。

    中国联塑新能源公司1.jpg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半年报透露,联塑班皓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创新企业,专注于太阳能发电技术等领域。

    据悉,联塑班皓将向现有客户销售BAPV解决方案,如工业园、医院、学校等。今年4月,首条光伏生产线正式试产,标志着联塑班皓迈入大规模产业化新阶段。

    同时,联塑班皓亦会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努力开发市场领先的BIPV产品与解决方案,预期可于2022年底推出市场。

    截至今年上半年,联塑班皓分别与中建四局、五局、中电建、中电工程、华自科技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拓爆发式增长的光伏市场

    皮阿诺:将与保利共同开展新能源业务

    10月24日晚间,皮阿诺披露了与保利合作的最新进展,双方当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皮阿诺将与保利资本将共同探索新能源板块业务

    公告提及,将以皮阿诺板芙工厂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为切入点,保利资本将协调其关联方协助皮阿诺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并协助皮阿诺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共同研发新能源相关产品。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皮阿诺在公告中强调,此次签订的是框架性约定,具体的合作项目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

    皮阿诺工作人员也表示,关于新能源研发,双方只是初步想法,包括屋顶光伏建设均在讨论中。

    欧派家居:建立清远基地屋顶光伏电站

    今年年初,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7.74MW欧派家居清远基地屋顶光伏电站并网投运,项目全部采用上能电气1500V大功率225kW组串式光伏解决方案,助力欧派家居清洁制造,打造绿色智能工厂。

    欧派清远基地.jpg

    (图片来源:上能电气,侵删)

    该项目利用了欧派清远基地共9个厂房屋顶近18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25个足球场大小),建成了广东清远地区目前装机量最 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

    陶瓷业:全国陶瓷厂100多个光伏项目投资超35亿

    今年,陶瓷行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非常迅猛。

    据陶瓷信息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7日,今年马可波罗、新明珠、宏宇、欧神诺、金意陶、新锦成、罗斯福、格仕祺等知名陶瓷企业共计新增备案超过104个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超35亿元、装机容量超800兆瓦即8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5亿度。

    马可波罗光伏.jpg

    马可波罗光伏发电系统(图片来源:马可波罗瓷砖 -公众号,侵删)

    其中,广东陶企备案的光伏项目至少已有33个,装机容量合计超429.46兆瓦即42.95万千瓦,年发电量合计超 3.78亿度,总投资超23.29亿元

    除上述以外,振森投资建设的箭牌家居7.8兆瓦光伏系统也已于2020年12月并网发电。

    962bd40735fae6cdd1ec6d6415a6232f42a70f7f.webp.jpg

    (图片来源:振森光伏,侵删)

    为何家居建材企业纷纷涉入光伏领域?

    近年,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新能源板块站上风口,与新能源本无关联的家居建材企业,也开始涉入光伏领域,选择用光伏发电赋能绿色生产,甚至成为“碳”索新能源大军的一员。

    光伏板块赛道前景广阔

    中邮证券指出,光伏板块是中国制造业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代表,随着平价时代到来,以及全球碳中和浪潮的推进,光伏行业正处于周期性到成长性的转变,预计到2025年均复合增速在30%左右。

    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5.64GW,同比上升50.4%;1-10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58.24GW,已超2021年全年5488万千瓦的水平。

    不仅如此,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除去若干政策利好之外,光伏有着相应的补贴支持。11月28日,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至少有17个地区明确了光储补贴政策 。

    不难猜测,正是因为政策的大力支持与赛道的广阔前景,以及当前家居建材企业积极寻找第二增长线,推动中国联塑、皮阿诺等家居企业“跨界”新能源。

    探索清洁低碳生产加快绿色转型

    当下,光伏发电俨然已经成为家居建材企业响应“双碳”号召通过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促进能源低碳转型的有效举措。

    欧派家居清远基地屋顶光伏电站项目采用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每年可实现利用小数约910小时,提供绿色电能约1635万千瓦时,年均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约14600吨、二氧化硫约404吨,节约标煤约5276吨,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箭牌家居7.8兆瓦光伏系统年发电量约860万度,减排二氧化碳8600吨,能更好地助力箭牌家居使用绿能生产。

    在“能耗双控”及“双碳”目标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家居建材企业选择用清洁电力赋能绿色生产,实现自主用能,积极探索清洁低碳生产方式,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118602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