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

    2022-11-30 09:03: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高笑唇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

    近日,德国“德禄”5000万元赔偿请求获全额支持事件引发行业关注,而几乎是在同时间,尚品宅配品牌侵权案也取得了胜利,获赔500万元,这两件家居行业侵权事件,给定制家居品牌企业好好上了一课。

    随着家居企业反侵权意识的提升,当利益受到侵害时,家居企业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1

    德国“德禄”5000万元

    赔偿请求获全额支持

    近日,江苏法院审结一起商标侵权案,Raumplus德禄5000万元的赔偿请求获全额支持。

    2010年,德禄国际公司与案外人上海雷迪尼家具公司先后合资成立德禄上海公司和德禄南通公司,约定在合资期间内由德禄两合公司授权合资企业使用案涉“德禄”商标,合资关系结束后合资公司即不得再使用上述商标,同时需更改企业名称。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_1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2011年,退出合资公司后,德禄上海公司、德禄南通公司并未停止对其商标等知识产权的使用,相反,通过抢注“德禄”相关商标、“德禄.com”域名,将自有品牌宣传为德禄旗下高端定制品牌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设经销门店,大批量承接工程项目等大宗业务。经计算,被告实施侵权行为至少获利2810万元。法院判决,本案中确定1倍的惩罚性赔偿,对原告5000万元的赔偿主张予以支持。

    据了解,德国德禄是在德国知名的一线家居品牌,于1986年创建于德国不莱梅,专注高端柜体系统和滑动移门领域,拥有核心专利技术及丰富的系统化定制家居解决方案。于2009年开始进入中 国市场。

    2

    “尚品宅配”商标侵权案终审判决

    获赔500万元!

    近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尚品宅配公司)与中山市路伯伦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尚品宅配获赔500万元。

    2018年起,尚品宅配公司发现,佛山三家公司擅自在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等多种商品上使用“尚品宅配”商标,并在多个线上电商平台大肆进行宣**售,导致消费者混淆误认,极大侵害了尚品宅配公司的合法利益。因此尚品宅配公司向上述三家公司发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路伯伦卫浴公司、尚品宅配厨卫公司、丁普乐电器公司不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尚品宅配”标识,还毫无依据地与“尚品宅配”商标、代言人形象等同时宣传使用,导致公众混淆误认,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_2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3

    家居企业维权任重道远!

    2022年7月,索菲亚家居官方公众号转发了一则关于“索菲亚木门”打架维权胜诉的资讯,索菲亚商标侵权案判决“假索菲亚”赔偿索菲亚家居集团830万。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_3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据悉,该案件为被告家居厂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与索菲亚相同或类似的产品门/木门上使用“索菲亚”“索菲亚木门”“索菲亚木门.芝麻开花”的商标并进行产品宣**售、网站建设、招商加盟等。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家居品牌侵权案胜诉给行业什么启示?_4

    (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涉案侵权商标)

    索菲亚对三家涉事公司提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经过5年漫长诉讼,终于“打假“成功。这起“索菲亚木门”侵权案最终以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以及支付830万的赔偿金结束。索菲亚最终用法律武器维护了品牌形象,保护了消费者和合作商利益。

    在家居行业中,商标侵权案比比皆是。恶意抢注、商标侵权、“山寨品牌”等屡禁不止,令企业、行业“人人喊打”,然而,维权之路虽然艰辛,但无论是对于企业自身、消费者还是行业、市场来说,都具有重要作用及意义。

    尚品宅配、索菲亚等作为家居行业知名品牌,品牌侵权案的胜诉,对家居行业无疑具有重大意义。

    首先,维权胜利提升了自身品牌形象,同时帮助消费者擦亮眼睛,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辨明正品,避免自身的权益损害。

    其次,极大打击了扰乱市场的投机者,拿起法律武器,强势打击侵权企业,保护自身品牌利益。此类看似 " 走捷径 " 的行为,严重影响了行业与市场的健康发展。

    家居企业打造品牌之路,何其艰辛,何其漫长?每一个在市场上获得极大知名度的家居企业无不是通过大量的企业推广宣传得到的结果,如尚品宅配,2022前三季度其广告宣传费高达 1.13 亿元,而且高额的广告费一直在持续投入,这样的品牌积累,岂能让这些投机者“轻松得手”?

    近些年来,在家居行业拿起法律武器并成功获得大额赔偿的企业越来越多。特别是几起高额赔偿案件的出现,对行业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舞。也对行业内攀附知名企业,复制、摹仿他人****的现象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文章来源: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3018599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