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房地产成交低迷 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受影响或将持续

    房地产成交低迷 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受影响或将持续

    2022-11-29 09:54: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蚂蚁外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房地产成交低迷 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受影响或将持续

    2021年下半年至今,随着国内房地产成交低迷,住宅销售和竣工量不断下滑,定制家居市场规模变化让人担忧。在此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背景下,定制家居企业发展存在各种问题,近日已有拟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主动撤回材料,终止了上市进程。

    科凡家居称,定制家居行业属于房地产后周期行业,会受到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的影响 。尽管业绩一直保持稳定,若房地产市场未来受到宏观调控和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公司也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

    房地产成交低迷 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受影响或将持续_1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湘财证券分析师张智珑认为,2022年1月到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跌22%、销售金额同比下跌26%。10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23%,销售金额同比减少24%,降幅分别扩大7个百分点、9个百分点。9月末以来,房地产支持政策持续发力,但由于10月国庆假期及全国疫情反复影响,单月销售同比降幅又再次扩大,销售市场恢复仍然不够稳固。

    广州某定制家居企业高管向记者表示,定制家居是很典型的房地产产业链后周期行业,主要需求一般比房地产成交滞后大半年,2022年全年房地产成交都不景气,估计会持续影响到2023年上半年的定制家居需求

    科凡家居在更新招股书中表示,近年来,定制家居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行业内的竞争对手如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金牌厨柜、好莱客、顶固集创等都先后上市,并通过资本市场多次融资投入扩大产销规模。因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部分地板、瓷砖等传统家居建材类企业,也逐步加入定制家居行业,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科凡家居还在招股书中称,定制家居行业虽然规模化的壁垒较高,但进入门槛较低,具有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几乎每个城镇都有本地的定制家具生产商。虽然优势企业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但大量中小企业仍将继续存在,对优势企业构成价格竞争压力。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2918596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