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

    2022-11-26 10:25: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故事魁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

    随着市场竞争格局变化,马太效应逐步加剧,各个品类已经形成了规模比较领先的头部企业,市场竞争已然进入“内功”比拼的新阶段,从供应链升级,到前后端打通,到服务升级,从品牌到营销到高质量发展,聚焦新发展阶段下的家居行业转型升级,走访家居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探讨家居行业未来发展。

    11月11日,记者探寻之旅走进圣象,圣象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王晓宇接受专访,从企业、品牌乃至行业多个角度解读行业发展。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1

    2022年哪些方面取得的成绩比较理想

    2022年圣象集团取得的成绩一共有三点,首先在高端品牌推进方面,圣象有了Homelegend这样一个强力的品牌的进入到市场;第二,圣象的产品开始进军商用领域并获得了很好的市场的反响;第三,圣象正在全产业链迈向高质量发展,构建全新的体系迈入全新的时代。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2

    圣象如何诠释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对于圣象集团而言,强调的是供给侧创造需求,圣象要用他们掌握的科技及制造能力,用圣象的设计能力,制造出全新的、市场有需求的系列产品,唤醒市场的全新需求。比如说圣象引进了很多跨界的科技,在铺地材料方面,圣象已经拥有200多个新产品,并推出了不同定位的新品牌。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3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公众号,侵删)

    同时,圣象集团的制造工艺也在不断改善,迈向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比如说圣象在做碳足迹认证,他们的工厂也在进行新型绿色能源的改造,未来圣象的生产工艺将变得更加节能,圣象的新型产品将变得对环境更加友好,这都是圣象面向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也是对全世界提供的具体的举措。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4

    2022年圣象在品牌年轻化方面做了哪些升级

    圣象集团的品牌在持续做年轻化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丰富品牌的内涵。

    今年,圣象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冠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进行了合作,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品牌合作,把年轻、运动、向上、全民健身的理念推向整个社会和市场。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5

    在服务力、运营力方面,取得了哪些重磅成果

    圣象的累计的销量已经突破了9亿平米,用户规模超过了2,500万。与之对应的是他们在服务能力方面也进行了提升,从单一的地板经营转向大家居战略的经营,圣象的服务能力也不仅是地板领域的安装和售后服务,而是整家的全案交付。

    目前圣象拥有2万多名自己的安装和售后服务团队,以及1600多名设计师的团队,并拥有数字客服团队,以保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发展当中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6

    在数字化落地上,圣象2022年做了哪些动作

    圣象品牌的数字化包括三个主要方面,第一是营销方面的数字化建设,第二是生产经营方面的数字化建设和管理,第三是大数据积累、数据资产的沉淀。

    圣象集团王晓宇:面向高质量发展振兴品类 以多元化触达更多需求场景_7

    当下地板行业发展痛点和难点是什么

    王晓宇认为对于整个行业来讲,痛点在于品类优势的重新塑造。木地板无论是作为铺地材料还是家居主材都具有很好的品类优势,但是近年来无论是在零售卖场还是在新通路中,木地板品类都在受到挑战。

    以家居卖场为例,原先在显著位置经常能看到地板品牌的门店,而近年来这些位置逐渐被家具、全屋定制等品类占据,重新推动焕发品类生机,对于地板行业来说非常迫切。

    请用三个关键词总结2022年的地板行业发展

    对于铺地材料来说王晓宇认为未来品类会更加丰富,材料更加多元化,设计更加多元化,应用功能和场景更加多元化,圣象需要以多元化触达更多的需求场景,所以第一个词是品类振兴。

    第二个是科技赋能,对于圣象这样拥有30多年历史的行业,科技在当下市场环境之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第三个是模式,流量极度分散的情况下,企业需要以更多的、更丰富的模式去触达原先还未触达的市场、消费者和领域。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2618593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