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头部企业紧抓定制+智能家居市场风口 欧派、尚品宅配、索菲亚等都在布局

    头部企业紧抓定制+智能家居市场风口 欧派、尚品宅配、索菲亚等都在布局

    2022-11-24 10:4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虑和石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头部企业紧抓定制+智能家居市场风口 欧派、尚品宅配、索菲亚等都在布局

    近几年,智能家居产业飞速发展,许多定制家居企业都想凭借打造差异化的产品,提供渠道、体验、营销维度的创新,以此革新全屋家居智能新体验,抓住智能家居风口以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1、欧派与华为联合,智能家居先行者

    2019年8月10日,欧派家居集团与华为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欧派家居集团和******正式签约,双方打破品牌与互联的壁垒,并确立了双方在物联网生态和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合作。欧派将全面对接华为hilink平台,实现生态共赢,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智能家居体验。今年4月,欧派家居在2021年报中也分析称,“智能家居相关产品业绩增长势头喜人”。

    头部企业紧抓定制+智能家居市场风口 欧派、尚品宅配、索菲亚等都在布局_1

    (图片来源:欧派家居-官网,侵删)

    2、索菲亚和欧瑞博合资成立深圳“欧菲智能”子公司

    2021年12月,索菲亚和欧瑞博合资成立深圳“欧菲智能”子公司,业务涉及到家居用品的制造和销售,其中包括智能家居产品。2022年1月,欧瑞博完成新一轮融资,索菲亚参投。2022年1月,索菲亚和海尔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与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正式纳入到索菲亚整家定制生态圈。

    未来索菲亚与三翼鸟、卡萨帝还将联合推进产品共创、销售场景共享共融,实现终端产品及服务相互嵌入。

    紧抓智能家居市场风口,家居企业动作频频_1

    (图片来源:索菲亚家居-公众号,侵删)

    索菲亚布局智能家居的模式,不仅限于产品层面的合作,还包括更高维度的互融互通。比如在整家战略的基础上,不仅是引入智能家居产品,还包括场景、生态、渠道、技术和服务等多维度的融合和发展。

    3、尚品宅配持续打造全屋生态场景

    2021年6月,尚品宅配与创米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基于全新的BIM技术,将装修与智能家居进行深度融合。

    2022年7月,尚品宅配与立林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首先实现渠道产品互融,为消费者打造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的一体化体验式消费场景,提供一站式高效智慧空间解决方案。

    2022年10月,尚品宅配联合睿住智能成立合资公司“广东睿尚智能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全屋定制+空间智能的前景融合,目前,第一个智能空间已落地广州东宝展厅。

    紧抓智能家居市场风口,家居企业动作频频_2

    (图片来源:尚品宅配官方-公众号,侵删)

    尚品宅配与创米、睿住和立林的合作,都无一例外地将联合打造“全屋生态场景”作为合作的重中之重;即通过与合作企业打造“智能全链路服务整合+全品类智能产品+尚品宅配全屋定制+尚品宅配全屋配套”的形式,实现定制与智能场景的共建。

    4、金牌厨柜:在智能家居的基础上实现生态系统新升级

    2022年9月,金牌厨柜在智能家居的基础上打造定制化的智能体验,首次推出融合控制、娱乐、安防等多个场景的“智慧家”生态系统。通过智小金平台,在语音、触屏、App等多种交互方式中实现情景联动、智能控制。

    紧抓智能家居市场风口,家居企业动作频频_3

    (图片来源:智小金-公众号,侵删)

    据悉,金牌厨柜早在10年前就开始布局智能生态系统,未来,金牌厨柜将持续加快智慧家整合落地的速度,促进智慧家概念与智慧家产品和服务的匹配度。

    不仅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皮阿诺、宝思派等均在不同程度涉足智能家居,成为定制家居行业的重兵布局之地。

    据申万宏源去年6月份发布的一份行业研报分析称,目前,美国市场的智能家居渗透率已达32%,欧洲多国普及率也均超过20%,而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仅为4.9%。随着定制家居企业布局深入,智能家居在定制家居场景中将得到更大发挥。

    据头豹研究院测算数据,到202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4801.2亿元,智能家居与定制家居的融合将会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以跨界思维重新定义智慧生活方式,定制+智能家居成为新风口!

    但风口之下,定制+智能家居不能总是空头概念,定制家居企业在产业布局时,不能仅仅为了“追赶潮流”,更应该思考的是,生产的产品和服务是不是真正“懂”人们,产品之间的不兼容,标准的不统一,场景无法实现互联……这些都是消费者无法接受的。

    因此,定制+智能家居如何真正落地,这需要整个行业的不断努力,帮助我们实现真正的全屋智能家居生活。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自定峰汇、家居建材圈子,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2418589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