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加数 赢跑2023”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成功举行

    “加数 赢跑2023”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成功举行

    2022-11-19 08:01: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夏天坚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加数 赢跑2023”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成功举行

    11月16日,三维家举行“加数 赢跑2023”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通过数字化工具,帮助家居企业跑赢当前的经济周期,以差异化的价值赢得消费者。

    三维家CEO蔡志森、三维家3D产品负责人曹健分别围绕家居行业市场趋势、数字化增长方法论等主题发表演讲。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左右家私常务副总裁洪晓山、慕宸慕勒董事长高磊等企业代表,进行企业逆势增长的经验分享。

    01

    家居产业长期向好,数字化助推家居实体经济

    近两年家装市场受到疫情及房地产调整的双重影响,出现周期性波动,但家居产业仍然存在巨量的刚性需求,持续增长是主旋律。

    基于对中国国情的判断和国家稳楼市的举措,三维家CEO蔡志森表示看好当前的房地产及家装市场,其提到:“新房增速虽有所放缓,但大盘仍在。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规模逐年扩大,蕴藏着巨大的旧房翻新市场。”

    图片

    三维家CEO蔡志森在三维家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上发表演讲

    家居行业回暖是确定性的。而面对这一楼市新常态,如何寻找破局的新思路,蔡志森认为关键在于“数字化”:“客户在哪里,哪里就有数字化”。

    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家居家装行业发展至今,经历了全屋定制、整家定制、全装全配等各个阶段。企业的整合能力,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日益完善。

    可以说,定制化潮流正在重构家居行业价值链。

    图片

    三维家CEO蔡志森相信:“客户在哪里,哪里就有数字化”

    消费者选购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定制化方案,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调整产品尺寸、样式、色彩等。由此,产品设计前置到销售环节,柔性生产取代批量生产。这对家居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及整体业务协调提出更高要求。

    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产能灵活调度,这就促使家居工业软件迅速融入前端销售、后端生产等业务环节,助力全空间数字化和全链路一体交付。

    02

    AI赋能营销和设计,加速企业生产力

    当家居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期,企业之间比拼的将是差异化价值以及对成本的管控上。

    三维家3D产品负责人曹健表示,善用AI能力和C2M模式,将为企业创造自己的“增长飞轮”。其中,AI技术的加持,能全方位提高企业的设计和生产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缩短消费者的决策时间;而C2M作为定制企业必须拥抱的消费模式,将赋能企业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图片

    三维家3D产品负责人曹健在三维家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上发表演讲

    图片

    图片

    AI知识图谱助力企业一键补全整家设计

    03

    全域数字化+C2M模式,重构家居行业价值链

    在家居市场消费新常态下,曹健认为,年轻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整体交付。涵盖定制柜体、定制墙板到成品软装等的整家设计服务,将帮助企业提升客单,实现上下游生态共赢。

    图片

    目前,三维家数字供应链已助力100余万商品模型成功下单,商家模型使用次数超2656万。设计师通过好货带单功能,平均每月收获佣金达1540元以上。家居商品通过数字化整合,获得更强的生态竞争力。

    左右家私常务副总裁洪晓山提出,数字化是家居行业重生的起点,为整个行业带来一次彻底的“人货场”重构。在数字化的赋能下,打造出一个转化高、全链路、可持续的“场”。

    图片 图片

    左右家私常务副总裁洪晓山在三维家家居行业新思路预见峰会上发表演讲

    一是满足多元消费,兼具个性需求的“用户引力场”。左右家私通过整合全国各地商家、门店和工厂货源,搭建高佣、高性价比的本地化商品供应链和线上线下带货渠道,帮助品牌全方位、多触点连接到每一个想要装修的精准用户。

    二是既能降本增效,更能精准触达的“产品竞技场”。不管是整家还是整装模式,均考验企业的协同整合能力。企业需要锻造全空间数字化能力,更轻量化地整合市场上全屋软硬装资源、丰富产品生态,从而大幅增高客单值。

    无论是全域营销数字化或是全生命周期产品数字化,归根到底都需要企业内部打通从获客到交付的整个链路。洪晓山认为第三点在于打通全链条、贯穿全流程的可持续“生意增量场”。

    图片

    家居行业高度非标,产业链条长,各个环节信息很难顺畅互通,由此影响着整个链条的生产效率和最终效果的呈现。“只有疏通整个流程,数字化的‘水’,才能源源不断流入,进而推动行业整体升级。”洪晓山说道。

    图片

    慕宸慕勒董事长高磊分享企业业绩突破的秘籍

    位于杭州的慕宸慕勒借助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技术,实现营销、设计、生产数字化升级。2013年从一家不到80平方米的全屋定制门店,发展到如今拥有近60家经销商门店的整家定制品牌。其直营单店年度营业额突破2个亿,有10家以上加盟商门店年度营业额超3000万。据慕宸慕勒董事长高磊介绍,公司实现从1到N的跨越式增长,做对了四件事:整家模式、社群营销、销售团队,多元产品。

    结语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企业或个人所能做的就是修炼内功,蓄势待发。所幸家居行业终会迎来春暖花开。展望2023年,家居企业将在愈加明朗的政策下坚韧前行。制造强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等政策导向,都将是企业发展的新机会。

    (文章来源:整理自三维家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918580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