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第14个双十一狂欢节,家居企业都怎么玩?

    第14个双十一狂欢节,家居企业都怎么玩?

    2022-11-16 11:46: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拼搏迎哈密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14个双十一狂欢节,家居企业都怎么玩?

    第十四个双十一,预售开局依然火爆。11月1日消息,天猫双11预售第一波战绩出炉,24日预售开启1小时,3000个品牌成交额较去年同期翻倍增长。

    今年双11,家装家居行业仍爆发出巨大的消费潜能。智能门锁头部品牌德施曼,预售1小时销售额破亿;互联网家居龙头企业林氏家居,预售首日新增消费者资产超700万……

    一连串令人艳羡的数据背后,蕴藏的是厚积薄发的品牌实力。

    品质为先,大秀产品力

    随着二手房翻新与局部改造需求的蓬勃爆发,智能家居行业步入新风口。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因其智能性、便捷性、安全性,逐渐成为个人住宅、租赁公寓的标配。

    早在2015年,智能锁市场便迎来首次爆发,企业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根据全国锁具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到2018年6月底,我国智能锁品牌已经超过3500个,生产企业达1500多家,智能门锁市场一片火热。

    然而经过疫情的洗礼之后,我国智能锁企业数量急剧下滑,2020年数据显示,25%的智能锁企业在竞争中退出市场或被其他企业整合。

    打开购物平台不难发现,市面上智能锁的价格由几百到几千不等,质量也良莠不齐,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显然,这一阶段的竞争已经不能依靠“价格战”,企业如何在千“锁”大战中突围?

    德施曼的做法是优化升级产品,解决消费者痛点。通过天猫销售数据分析,德施曼发现,其品牌受众中90%以上的用户家庭有老人小孩,老人指纹可能磨损,而小孩指纹较浅,他们使用传统指纹锁很容易遇到无法识别、不能开门的问题。

    第14个双十一狂欢节,家居企业都怎么玩?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德施曼电商负责人Frank介绍,基于上述洞察,德施曼在今年天猫双11期间推出了两款新品,一个是3D人脸大屏智能锁Q50FMax,另一款是猫眼指静脉锁Q5MS,将“3D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等技术,以及使用智能锁场景的展现作为与消费者的主要沟通点。

    对头部品牌来说,双11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靠双11这个节点大秀产品力的肌肉。智能锁头部品牌德施曼,预售40分钟成交额破亿。这意味着,德施曼立足“用户思维”打造的产品战略初战告捷,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占领消费者心智。

    波段营销,爆发营运力

    阿里妈妈洞察指出,双11消费者成交分别集中在三个阶段,分别是10月24日预售开启后的首购爆发——11月1日首轮开售后的全店促收——11月11日最后阶段的全域促收。商家在不同阶段差异化运营已成为常态,不少品牌将重量级新品和营销资源集中在预售阶段,以此实现“抢跑”,打响“开门红”。

    双11的比拼,本质上是一场营销战。业内和消费者最终看到的只是成交额和销量,看不到的是商家提前数月开始的营销计划。无论是开新品发布会,还是官宣新代言人,这些举措并非偶然事件,而是提前为双11“蓄水”。

    越来越多品牌将新代言人的官宣时间集中在8月、9月,为即将到来的购物狂欢节蓄力。比如,8月,林氏家居宣布王一博成为其品牌全球代言人;而9月份,德施曼官宣迪丽热巴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互联网时代,高人气明星自带流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品牌带来高曝光和新增长,收获新的消费者资产。在双11之前官宣,再通过社交平台、视频平台大规模种草加热,为消费者留足了反应时间,为双11积蓄增量。

    预售开启后的首购销量,既是对流量明星人气的考验,更是对品牌决策的考验。对于林氏家居这种已经有一定粉丝积累的头部品牌,只有靠新营销手段撬动新增长,挖掘增量市场,才可能在双11中破圈突围,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除官宣代言人外,10月18日,林氏家居在重庆长寿湖策划一场“行为艺术”,以小小的皮艇拉动一艘满载林氏家居产品的大船,借此传达“真的划得来”的理念。形式有趣、一语双关,该品牌宣传片成功破圈,在一定程度上为预售期销量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继一系列营销大事件的高曝光、强引流后,更重要的是如何将“粉丝”转化成“品牌忠实用户”。这一阶段依靠的是精细化运营,如何圈选核心人群、通过何种渠道精准触达并转化,都是需要反复斟酌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10月24日天猫双11预售首日,林氏家居天猫店访客量同比增长近45%,收藏、加购等数据稳步提升,数据银行新增消费者资产超700万,会员高潜客户单日增3.5万。一系列数据证明,林氏家居的波段式营销成效显著,值得更多品牌参考效仿。

    第14个双十一狂欢节,家居企业都怎么玩?_2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交易无忧,释放服务力

    家居行业一直是一个重决策、重体验的行业,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不单是产品性价比和品质,更重要的是体验。这也是行业长期囿于线下、电商渗透率低的原因。

    不同品牌拥有不同目标和营销战略,而领跑品牌的共同之处就在于强大的服务力。重视服务就是重视消费者体验。虽说家居行业是离互联网最远的行业之一,但根据历年电商节的消费数据不难发现,家居家装市场消费潜力位居前列。

    随着家居用户跨度增大、人们消费意识觉醒,消费者在网购家居商品时,将视线从“价格”转移到了“服务”上。一直以来,家居产品的配套服务都是大部分消费者的痛点,价格不透明、权责不清晰、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而电商渠道又进一步放大了这些痛点。

    据消费者协会官网发布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21年消费者投诉1,044,861件中,根据投诉性质划分,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最多,达到了31.54%,质量问题占20.00%。发货延期、大件损坏、售后服务缺位等问题充斥着家居行业。

    作为人们生活必备的刚需,家居产品的及时交付极为重要。送货上门、免费安装、长期质保、退换无忧等售后服务,逐渐成为衡量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

    双11考验的不仅是产品力、运营力,更重要的是品牌的服务力。尤其在家居行业,服务缺位极易造成退货退款,影响销量的同时也有损品牌口碑。

    对此,行业头部品牌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与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合作。无论是新晋黑马德施曼,还是行业龙头林氏家居,皆选择与万师傅平台合作,借助万师傅强大的覆盖能力与优质的服务资源保障品牌售后半径,拓宽营销空间,优化服务体验。

    消费者在购买林氏家居、德施曼品牌商品后,将享受由万师傅提供的配送上门、免费安装等配套服务,省去自行安装的中间环节;同时享受免费质保服务,保障退换无忧。

    据悉,万师傅已同顾家家居、林氏家居、爱果乐、德施曼、慕思等数百家家居企业,德邦快递、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在内的物流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平台超200万师傅触达全国365个城市3267个城镇,从服务效率、服务品质、服务保障等维度为家居消费护航,在赋能企业降本提效的同时,保障消费者体验。

    去年双11砍下15.46亿销售额的林氏家居,今年的目标是稳固其行业龙头地位;而身处一个新兴类目的德施曼,在销售额之外的目标便是借此机会塑造品牌力。面对第14个双11战役,家居品牌各出奇招。相信在今年的双重大考之下,每一个家居企业都能根据自身品牌定位制定合适的营销战略,斩获理想目标,最终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表示,“当电商、卖场、其他房企和平台充分参与行业的竞争,品牌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优化,才能生存立足,整个行业才会越来越规范,消费者体验也会越来越好。”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6185754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