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10月BHI下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延续淡季行情

    10月BHI下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延续淡季行情

    2022-11-16 10:33: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海燕健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10月BHI下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延续淡季行情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10月BHI下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延续淡季行情_1

    (图片来源: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公众号,侵删)

    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10月份为98.12,环比下跌6.22点,同比下跌71.6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825.07亿元,环比下跌16.84%,同比下跌42.52%;2022年1-10月累计销售额为10283.81亿元,同比上涨10.64%。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10月,多地疫情反复态势延续,全国建材家居消费需求减弱,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银十”旺季行情爽约,BHI出现少见下降。

    具体分析如下:

    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10月16日,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国各地楼市宽松政策仍在积极出台,但受累于房价预期趋弱、短期多地疫情反复等因素,购房者置业情绪仍未有明显改善,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延续筑底行情,市场整体仍面临压力。市场表现方面,传统旺季的10月出现反季节下滑,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整体依旧低迷,也带来房价的下跌。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9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1%,同比上涨0.06%;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54个,较上月减少2个。

    二手房市场方面,10月部分城市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但多数城市二手房销售难度加大,购房者持续观望,二手房价格仍下跌。数据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94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16%,同比下跌0.51%。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16%,二线及三四线代表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跌。

    与全国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在10月传统旺季出现少见下滑情况,呈现“旺季不旺”特点。本月疫情多点散发,有关区域建材家居卖场“国庆”假期促销活动无法大规模开展,部分区域仍然暂时闭店,同时家装入户也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建材家居消费需求在旺季减弱,本月BHI环比下跌6.22点,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下跌16.84%。但也应该看到,上海、成都等前期疫情结束逐步解封的区域,市场得到较快修复。

    分析BHI各分指数情况:本月“人气指数”为163.06,环比上涨75.21点,同比下跌248.87点。为了抢占销售额,各大建材家居卖场通常在“国庆”期间开展各种各样促销活动,吸引本月人气有所回升。但本月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使市场人气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本月“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值为118.14,环比下跌37.29点,同比下跌2.81点。由于经济放缓压力持续,叠加房地产市场疲软、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市场对接下来传统淡季有所担忧,经理人信心走低属情理之中。未来,随着疫情影响的降低和防疫政策的调整,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促消费等政策的持续落地显效,建材家居的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我国经济恢复发展基础需进一步稳固。建议全国建材家居企业积极创新跟上当前市场变化的节奏,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的机会,立足于产品质量和服务这一根本,解决消费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6185745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