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

    2022-11-16 08:06: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隐形向电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

    “整家定制2.0、全新升级、多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类似的口号铺天盖地,家居行业正围绕整装、整家进行一场市场争夺战。

    在一片热闹背后,有几家欢喜几家愁?整家、整装,最终将向何处去?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_1

    “整”事成为热潮

    北京北五环红星美凯龙商场4层,出了电梯往左手边走20米,就是欧派家居店面,这也是欧派北京首家整家定制2.0店。

    欧派工作人员告诉资讯周刊,整家定制2.0指“全屋六大空间咨询规划+柜门墙配产品+菜单式计价”的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相比于以往的整家1.0店,如今的空间设计、产品、套餐均有升级。

    在整装赛道上,欧派联手众多龙头装企、产品品牌商成立新整装战略联盟,以构建整装新生态。

    不只是欧派,包括索菲亚、掌上明珠、尚品宅配等家居企业都玩起了整家、整装概念。

    日前,索菲亚提出了全新的“衣柜整家定制”,还和一些家电品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联合推进卖场联售,扩大渠道布局范围。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_2

    10月31日,掌上明珠宣布将联合头部装企,升级整装产品,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家装服务。

    尚品宅配通过针对消费者的BIM整装模式和自建的HOMKOO整装云等模式,加紧布局整装赛道。

    整家也好,整装也好,本质上是商业跨界,强强联合,只靠单一产品打天下已经难以做大做强。

    一方面,从消费端来看,愿意选择整家、整装的消费群体明显增加。以整装而言,这种模式的优势比较明显,提供从设计、装修施工到家具、定制、软装配齐的一站式服务,比以往的半包、全屋定制等更省事省力。由于整家和整装都是多品类打包,可能更省钱,这也较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另一方面,从企业端来看,整家力图满足一站式家居配齐的需求,可以提高客单价,助推整体业绩增长;而整装从装修设计环节切入,与装修公司联合,抢占流量入口,有助于影响客户的选择,抢先一步获取优势客源,突破增长瓶颈。

    相比于以前,如今的整家不是各个品类的拼凑,而是更为成体系的升级;而整装也同样如此,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多品类的集合,是供应链整合和渠道变革的升级。

    行业整合处于混战期

    欧派工作人员提供的家装菜单显示,虽然名为整家定制,但产品基本以欧派为主,只有少数其他品牌的产品。

    以其59800元的套餐产品为例,定制柜为欧派20平方米柜子,另外餐厅、卧室、背景墙都是欧派产品,一旦消费满5万元,就可以0元购买慕思床品,另有少量家电产品如扫地机器人及洗烘一体机可选。

    从欧派的整装业务来看,目前欧派正加紧在装企布局。欧派在梵客等布局店中店模式,则面临着众多竞争对手的挑战。

    据媒体报道,欧派整装大家居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初定下的40亿整装业务收入目标可能无法实现,整体预计是34亿元左右。

    尚品宅配半年报显示,该公司整装业务收入为2.03亿元,同比下降58.7%。

    根据目前的数据,也有部分家居企业整装业务出现增长,目前规模并不大。

    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告诉资讯周刊,目前来看,家居企业应该说在整合资源方面还处于一个摸索期,企业呈现良莠不齐的状态,整家、整装模式并未成熟。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_3

    商业模式还需进化

    但毫无疑问,整家、整装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且这两方面目前看还不可偏废。

    前瞻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2万亿元,其中整装市场的规模将迅速扩大,成为一大亮点,并将以超过20%的增速持续高增长。

    目前,家居企业的整家正在迭代,而整装的步伐更是不断加快。以欧派为例,其在装企的落子已超过数百家,其业绩发展潜力仍有较多看点。

    整装市场掀起新浪潮?家居企业究竟该怎么“整”?_4

    从整家、整装的理想状态来看,一站式高品质服务,自然是部分消费者所需要的。但从目前来看,理想到现实,还存在一定的距离。

    整家、整装业务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占领消费者心智,还需要在多个环节下功夫。

    一是品牌之间的强强联合。现在是品牌效应爆发的时代,要想赢得消费者认可,那么家装方案里涉及到的品牌,必须具备号召力。

    二是一体化设计、一体化配齐、一体化施工交付,并能保障按期完成。

    三是切实凸显出整家、整装的性价比优势,包括更有优势的价格、更好的品质等。

    秦占学告诉表示,行业演化的最终方向是有灵魂的家装,绿色、低碳、健康、美学等需求值得关注,这将是家居行业的新风口。

    (文章来源:资讯周刊,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618572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