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推橱柜、发布随心选套餐……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战略这样走!

    推橱柜、发布随心选套餐……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战略这样走!

    2022-11-09 10:32: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天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推橱柜、发布随心选套餐……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战略这样走!

    近期,定制家居巨头动态不断:三季报出炉,行业格局生变,“三巨头”变“四大家族”;索菲亚重磅推出橱柜,风险与机遇并存;尚品宅配推随心选套餐,或是整装艰难下的过渡之举……

    从“三巨头”到“四大家族”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事物在变化之前,总会有一些征兆,企业如此,行业亦然。

    大疫三年,全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竞争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最突出的是,“三巨头”(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的旧格局被“四大家族”(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新格局打破了。

    这种变动,可以从今年前三季度及去年的财报里略窥一二:

    推橱柜、发布随心选套餐……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战略这样走!_1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推橱柜、发布随心选套餐……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的战略这样走!_2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大疫三年,充满了不确定性,就全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而言,欧派凭着其强大的综合竞争力,依然一骑绝尘,索菲亚因受大宗业务影响,稍有波动,尚品宅配则波动比较大,而志邦的发展相对比较平稳,从去年及今年前三季度财报看,只有志邦实现了营收及净利同比的双增长,因此,就出现了由原有的“三巨头”格局向现在的“四大家族”格局的演进。

    2

    衣柜增长迅猛、橱柜增长乏力,索菲亚推索菲亚橱柜的挑战与机遇

    在欧派、索菲亚及志邦的盘子里,衣柜增长迅猛、橱柜增长乏力,是一个明显的现象。

    2020年,欧派衣柜首次登顶“衣柜一哥”,2021年,欧派衣柜首次突破百亿元营收,到目前为止,衣柜业务依然是欧派家居业绩的核心推动力,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达到87.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91%。

    志邦,今年前三季度,定制衣柜实现营收1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48%,截止2022年9月30日,志邦共有衣柜门店1708家店。

    欧派橱柜今年前三季度营收54.5亿元,同比稍微增长1.01%。志邦橱柜今年前三季度营收17.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36%。

    不管是欧派还是志邦,其衣柜同比增长都在20%以上,而橱柜欧派只有非常小的同比增长、志邦则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

    在此背景下,看索菲亚最近重磅推索菲亚橱柜,其风险和机遇在哪里?

    目前,索菲亚的整家战略定位是“索菲亚衣柜|整家定制”,如果成功推出索菲亚橱柜,并且能实现橱衣木真正的有机整合,从而走向“索菲亚衣柜、橱柜|整家定制”,那么其竞争优势会非常明显,因为,其他定制巨头并没有真正实现橱衣木的有机整合,就机会点而言,从C端看,旧房翻新特别是旧厨翻新是最大机会点,另外,橱柜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集成化,特别是橱柜与厨电的集成化,再者,智能化、中西结合化,这里面也蕴藏着巨大机会,从B端看,索菲亚做橱柜,有其自身的相对优势,比如资本、品牌、制造等。

    就风险而言,三年大疫、经济下行、地产过冬等因素,决定了现实及未来几年的市场大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另外,从行业的角度看,橱柜基本上是处在存量争夺时代了,这是一个红海,不像衣柜那样依然具有蓝海性质。

    3

    整家是过渡,整装是方向,整家不易,整装更难,尚品宅配推随心选套餐的意图

    整家是过渡、整装是方向,这是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共识。

    欧派衣柜是整家的开创者,尚品宅配是整装的拓荒者。

    整家不易、整装更难,四大家族都是在整家和整装两条赛道上奔驰,就欧派、索菲亚、志邦而言,今年前三季度,整家赛道对业绩的贡献很抢眼,只不过,欧派在这两条赛道上走得更深更广,特别是在整装赛道,欧派在年初提出的“定制装修一体化”的大家居合资模式,最近已经在上海和成都开店营业。

    尚品宅配现在则是轻重并举,所谓重,就是尚品宅配依然在BIM整装的道路上做探索,尚品宅配集团旗下的新居网整装云在数字化整装领域持续探路,目前,整装云已经在家装工人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非常前卫性的尝试,所谓轻,就是尚品宅配主品牌今年在招商加盟方面力推“小橙店”,小投入大收益的“小橙店”,30万即可加盟、150平米即可开店,力图轻装前行。

    最近,尚品宅配推出了随心选全屋定制套餐,本质上就是整家模式,只不过,一向特立独行的尚品宅配并没有在概念上跟整家这个风。

    尚品宅配此次推出的随心选套餐是继全屋定制家居行业经典的“799”、“19800”、“29800”套餐之后的又一个经典,随心选最大的特点是消费者对于套餐的选择权更多更广更大,在把选择权让渡给消费者方面,突破了以往和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套餐的某些不足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918557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