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尚品宅配获巨额赔款!商标侵权案终胜诉

    尚品宅配获巨额赔款!商标侵权案终胜诉

    2022-11-09 10:24: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雪白向犀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获巨额赔款!商标侵权案终胜诉

    近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市路伯伦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尚品宅配获赔 500 万元。

    -案情回顾-

    据了解,尚品宅配最早于2004年开始注册商标,“尚品宅配”商标核准注册于2013年。尚品宅配公司连续使用 " 尚品宅配 " 商标超过 18 年。2017年3月,尚品宅配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自 2018 年起,尚品宅配发现,佛山市三家公司在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等多种商品上使用 " 尚品宅配 " 商标,并在京东、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上进行宣**售,同时进行网站建设、招商等活动,导致消费者混淆误认,利用尚品宅配公司的商誉取得高额收益,侵害了尚品宅配公司的合法利益。

    尚品宅配公司遂取证并对上述三家公司发起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诉讼。

    尚品宅配获巨额赔款!商标侵权案终胜诉_1

    (图片来源:家商传媒-公众号,侵删)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尚品宅配 " **** " 予以了认定支持。法院认为,证据已充分证明," 尚品宅配 " 注册商标已经广为相关公众知晓,达到驰名程度。

    中山市路伯伦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在生产、宣传、销售被诉商品的过程中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仅在经营活动中全方位使用被诉 " 尚品宅配 " 标识,还毫无依据地与 " 尚品宅配 " 商标、代言人形象等同时宣传使用,导致公众混淆误认,扰乱市场正常秩序。

    法院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部分结果:中山市路伯伦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在全国性媒体刊登消除影响声明。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并注销 spzpcd.com、spzpcw.com 及 sp-zp.com 域名。

    此外,佛山市顺德区尚品宅配厨卫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包含 " 尚品宅配 " 字号的企业名称,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 500 万元(未含逾期赔偿利息),中山市路伯伦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对其中 280 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佛山市丁普乐电器有限公司对其中 400 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经验吸取-

    事实上,很多家居品牌都面临着商标侵权的困扰,这并不是个别现象,一大批企业都有过类似遭遇,欧派、索菲亚、TATA木门、九牧等等企业都曾爆出过相关案例。

    由于很多家居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缺乏专业人士布局,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企业有一定知名度后,品牌商标就会被大量抢注。而中 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也是近20年才得到重视,尤其是近几年专业化发展迅猛。”

    商标是一家企业的形象和身份,是企业发展经营累积的基础,消费者选购商品时,会根据商标整体的品牌形象对商品的价格、质量、设计风格等要素做出判断。商标是区分商品和服务的重要标识。如果侵权的商家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会对原生品牌造成巨大的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来,在家居行业拿起法律武器并成功获得大额赔偿的企业越来越多。百强家具商标案终审获赔1196万!索菲亚商标侵权案终审判决获赔840万元。

    过去企业投入十余万元用于维权,最终只获得20多万元的赔偿,令部分有意维权的企业感到“不划算”,只能无奈选择放弃诉讼维权。而几起高额赔偿案件的出现,对行业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舞,也对行业内攀附知名企业,复制、模仿他人****的现象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相信随着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和保护,家居企业积极出击、捍卫自己知识产权权益的案例会越来越多。

    (文章来源:家商传媒-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9185576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