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下游需求启动偏弱,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

    下游需求启动偏弱,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

    2022-11-09 09:56: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醉熏笑保温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下游需求启动偏弱,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

    在木材市场需求疲软价格走低的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表现差强人意,呈现弱势运行,大部分木材商家表示实际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据点木通信息资源部统计,自从上个月底全国木材价格大跳水之后,截止到今日,全国木材价格一直保持稳定。

    木材价格是在供需关系影响下不断波动,由于下游市场启动情况偏弱,无法积极带动上游市场的流动性,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没有需求,产品失去了价格支撑。另外,受到国际关系、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导致国外木材的生产和运输成本提高,从而国内木材商进价提高,然而即使成本涨了,在需求疲软情况下,售价也很难提高,木材商家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

    下游需求启动偏弱,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今年以来,疫情、供需端限制对木材市场的影响始终如影随形,“金九”未见,“银十”失约,木材行业面临着挑战。但各位也不要悲观,有专家表示,“四季度仍是保交楼的关键节点,随着专项借款进一步落位,各地针对停工项目的解决措施亦将不断落实,保交楼工作有望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另外,在四季度赶工期的刺激下,基建方面将持续发力,对建筑木材模板的需求或将有拉动作用。但未来木材市场走势如何,木材人还是要谨慎前行,切勿盲目跟风。

    下游需求启动偏弱,木材行业颇有“躺平”之势_2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如今市场竞争激烈,要想在这残酷的市场存活,就要有过硬的品质品牌,灵活的应变方式,更强的盈利能力等等。而作为木材企业更要抵制恶性的竞争行为,建立长久的可持久的竞争优势,将木材模板卖给有需要的客户。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918557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