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

    2022-11-08 11:21: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聊与花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

    随着轻消费群体更迭,90后、Z世代渐成新消费主力,他们更倾向于选择个性化、一体化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这一趋势也推动定制行业的迭代升级。

    对于定制行业来说,2022年“整家”、“整装”、“大家居”绝对是个热词,在线上、线下引发诸多热烈讨论。而从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三季度数据来看,“整家”、“整装”也成为了欧派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金牌厨柜4大品牌的增长关键词。

    欧派家居:大家居融合销售之路日趋成熟

    今年7月,时隔整家定制1.0发布7个月后,欧派衣柜举行“家居新尺度,整家新高度——欧派高颜整家定制2.0超级发布会”,正式定义并系统解读整家定制逻辑,将“整家”话题一举推上行业热点。

    欧派衣柜事业部总经理刘顺平曾在采访中表示,整家定制2.0核心就是空间整体解决方案,做整家定制一定要有整家思维,一定要有整体解决方案的概念。

    整家定制时代,意味着要增加产品,增加品类,这就是增加品类维度:柜门墙配,“柜门墙”一体化系统是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支撑和骨架。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根据欧派家居2022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显示,衣柜业务同比大幅增长20.91%;橱柜业务同比增长1.01%,此外,木门、卫浴及其他均实现同比增长,增幅分别是11.81%、4.3%以及39.15%,其中木门、卫浴产品的毛利率也有明显的提升,大家居融合销售之路日趋成熟。

    收入大幅增升背后,与欧派大家居战略紧密相关,该战略之下,欧派家居全品类、全渠道通力合作拓展市场。

    半年度业绩交流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在外部环境压力比较大,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上半年做了哪些决策,采取哪些有利的措施?”

    欧派家居回答:“在坚定推进公司大家居战略的前提下,各个机构、体系、激励机制有效协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充分体现,各个核心事业部因地制宜、突破创新,各政策有效落地执行。”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索菲亚:整家定制战略成为“千亿”增长引擎

    今年2 月,在整家定制的战略框架下,索菲亚品牌联合芝华仕、美国舒达、卡萨帝等细分品类头部品牌,推出了 39800 整家定制套,

    而早在去年 12 月,索菲亚主营品牌“索菲亚”提出了“衣柜 | 整家定制”的全新定位,将“整家定制”提升至品牌战略高度。

    索菲亚总裁王兵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索菲亚整家定制战略将是未来索菲亚实现千亿目标关键转折期的强力增长引擎,而索菲亚前三季度的数据也正印证了他的说法。

    索菲亚三季报提到公司“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持续深化,各品牌发展稳步推进,索菲亚品牌整家定制套餐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9.34亿元,同比增长9.53%,归母扣非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长4.98%,主营品牌“索菲亚”实现营业收入67.70亿元,同比增长11.19%。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在近期的投资者互动公告中可以看到,整装渠道继续成为第三季度的主要亮点,多品牌整装渠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66%。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志邦家居:多渠道、全品类持续发展

    根据志邦家居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志邦家居实现营收35.17亿元,同比增长5.86%;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95%

    从产品方面看,整体橱柜、定制衣柜、木门同比增长分别为-6.36%、21.48%、61.09%,厨柜、衣柜、木门墙板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一直以来,志邦家居不断丰富品牌矩阵,逐步拓展日本松下、意大利OXO卫浴、意大利R&G家具、爱依瑞斯等高端品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差异化需求;同时,扩充多种成品家具品类,新增软装墙布、卫阳空间产品,补充厨衣等家居空间智能化产品,实现全品类一体化整家交付。

    在衣柜、木门等高潜品类快速增长下,多渠道、全品类持续发展,整装业务加速开拓,志邦家居未来可期。

    金牌橱柜:快速拓展品类 构建增长动力

    在多维度大家居战略推进下,金牌厨柜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实现了双增长。

    分产品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其整体橱柜、衣柜、木门产品分别实现营收 16.63 亿元、6.59 亿元、1.0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01%、37.61%、101.65%。厨柜品类的品牌、资源优势,叠加衣柜、木门等品类的快速拓展,金牌厨柜逐步构建新的增长动力。

    三季报已出!木门板块欧派、索菲亚、志邦增长的关键在这_4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2022年金牌厨柜深化品类协同,整合了厨柜、衣柜、卫浴、阳台等空间专业解决方案,以用户视角布局新的产品体系,在卫浴方面更是频频发力:

    7 月,金牌厨柜以自有资金 2666.7 万元增资厦门融技精密科技有限公司,109.525 万股股份,强化智能卫浴产品体系。

    11月2日晚间,金牌厨柜以自有资金1760万元增资厦门市得尔美卫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尔美卫浴”)49.3913万股股份,占得尔美卫浴8%的股权。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818554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