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木门行中跨界派终胜出?定制品牌的跨界结果如何

    木门行中跨界派终胜出?定制品牌的跨界结果如何

    2022-11-08 09:43: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蜜蜂怕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门行中跨界派终胜出?定制品牌的跨界结果如何

    定制家居行业跨界木门发展形势迅猛,从2022前三季度业绩报表来看,已经较具规模,大有赶超并领先之势。

    定制家居跨界木门来势汹汹

    前三季度,欧派家居的木门收入为9.36亿元,同比增长11.81%;金牌厨柜的木门业务则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01.65%。今年上半年,索菲亚已实现木门收入1.21 亿元,同比增长23.07%;志邦家居实现木门营收7405.55万元,同比增长146.67%,

    木门行中跨界派终胜出?定制品牌的跨界结果如何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木门行业传统有三强品牌,分别是江山欧派、TATA木门、梦天家居,其中江山欧派、梦天已经上市,据其公开报表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江山欧派实现营业收入22.1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9.37%,从渠道分布情况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经销商渠道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45.46%;直营渠道收入8.15亿元,同比下降-34.61%;代理商渠道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66.0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而梦天家居前三季度营收约为9.4亿元,同比下降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2.53%。TATA木门由于没有公开数据,预计在30-40亿元左右。

    这样来看,以经销商渠道为主的欧派家居,木门项目的营收已经超过了江山欧派、梦天家居,前者以大宗业务为主,近两年才开始在经销商渠道发力,梦天则主要是经销商渠道,营收利润均有下行趋势。

    也就是说,定制家居大举跨界进军木门项目,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增速,都在加速追赶传统木门品牌,并大有领先之势。

    无独有偶,定制家居企业几乎清一色在跨界进入木门产业,除了欧派、索菲亚、志邦、金牌外,顶固早已布局生态木、门窗,皮阿诺也通过并购进入了木门产业,定制家居9大上市公司中,仅有尚品宅配、我乐尚未入局木门项目。

    木门行中跨界派终胜出?定制品牌的跨界结果如何_2

    2021年定制家居企业衣柜、橱柜、木门品类营收情况(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定制跨界木门,木门升级定制

    继梦天全面转型升级全屋定制赛道之后,木门行业“最后的倔强”TATA听说也开始“蠢蠢欲动”,谋求跨入全屋定制,归纳起来就是木门单品类的经营越来越难,多品类的融合成为趋势,全屋定制在一步步蚕食木门的市场,木门也在往全屋定制的方向渗透。

    定制家居大举跨界木门,而木门企业则全面升级全屋定制,最终,殊途同归,大家都在定制这个赛道“狭路相逢”了。

    定制降维,木门升级

    定制家居跨界木门,是整家定制热潮下的一个单品整合,全屋定制企业做木门,只是在原有业务上扩充了一个小品类,定制门店做木门,只是局部的改造,经销商很容易接受。定制家居拥有全案设计能力,前置的流量入口,这都是整合木门相对容易的原因。

    而木门升级为定制家居,难度就大很多了,木门的终端改造就麻烦多了,基本要推到重来,重新装修上样,经销商这一关就很难过。对于总部而言,从大规模相对标品转型升级大规模个性定制,对设计、制造、供应链整合、交付、服务等都是巨大挑战。

    定制是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而木门企业很多是没有选择,只能努力往前蹚、往上够。从材料、工艺、质量的产品思维转向设计、体验、美学的空间解决方案,甚至是生活方式,这是摆在木门企业面前的一道坎,即便跨过去了,在强大的定制行业,依然也谈不上竞争力。

    定制家居降维跨界木门,木门行业升级定制家居,二者终局可想而知。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818553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