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家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期 高端消费正在崛起

    家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期 高端消费正在崛起

    2022-11-05 08:22: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褶裙平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期 高端消费正在崛起

    2022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家居品牌品质消费。

    在家居行业看来,这对家居行业从业者是巨大的信心提振,也将倒逼整个行业主动迎接变革挑战。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在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共同作用下,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效益稳步提升,但也面临重点行业创新引领不足、质量精细化水平不高,智能化发展不充分等问题。面向市场端,家居消费的高品质需求仍待进一步激发。”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二级巡视员李小波表示。

    近年来家居行业迈入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优秀企业业绩逆势增长,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李小波介绍,围绕高质量家居产品的需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即将开展产品的分级、分等评价,推进高品质产品的追溯体系建设,推动监管移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认为,高质量发展,显然是从供给端提出的要求,可以理解为高维度、高效率、高创新三个方面。“高维度,意味着整个行业需要进入一个更高竞争势能的维度;高效率,要求需要更快速地适应市场变化;高创新是指更高质量的创新,更高频次的创新。”

    家居产业涵盖家用电器、家具、五金制品、照明电器等行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

    红星美凯龙通过数据发现,高质量的家居供给能够带动消费升级。“在刚刚结束的红星美凯龙818FUN肆嗨购节大促中,我们内部的数据反映出了一些有意思的现象。在十大品类当中,睡眠生活和高端电器成为增长幅度**的两大品类,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29%、27%。系统门窗、设计客厅紧随其后,同比增速达到22%和20%。”朱家桂介绍道。

    朱家桂认为,这些数据说明了家居家装的高端消费在崛起,这些是市场潜移默化的变化,只有那些敏感的经营者才能发现市场趋势并且是时间“供给前置”,顺势而为,抓住机会。这样的趋势变迁,是整个家居行业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 国木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518547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