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受房地产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兔宝宝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88%

    受房地产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兔宝宝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88%

    2022-11-04 10:04: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便当激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受房地产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兔宝宝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88%

    10月27日,兔宝宝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兔宝宝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73亿元,同比下降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下降25.63%。

    单三季度,兔宝宝实现营业收入21.41亿元,同比下降1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41.51%。

    受房地产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兔宝宝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3.88%_1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受房地产政策调整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主营工程定制业务的青岛裕丰汉唐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减少21.1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减少40.65%。兔宝宝本部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9亿元,同比减少4.94%;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减少17.78%;扣非净利润为3.78亿元,同比增加0.98%。

    主要问题及回答

    问:请问公司今年本部业务主要增长动力是什么?

    答:今年公司一季度零售业务整体增长较好,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包括小区封控及物流等影响,进入三季度后,整体家装需求仍处于弱复苏状态。板材业务在第三季度仍有6-7%的增长,受益于公司近几年板材策略的调整,在原有单一零售渠道的基础上,坚持分公司运营及多元化渠道的持续推动。这两年我们坚持推行分公司运营机制,今年我们把市场潜力比较大的省份独立成为省级分公司,从去年年底的九大区域分公司,裂变为十六大分公司,分公司团队以及经销商团队在渠道上的持续不断拓展,可以看到我们公司这几年的渠道变化是比较大的。根据内部统计,板材业务前三季度的渠道分布上,传统零售分销业务占比55%,装饰公司占比约12%,家具厂渠道占比约27%,工程渠道占比不到5%。渠道的深耕保障了在疫情下,板材业务仍然保持增长;本部家居业务近两年整体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状态,核心区域以华东地区为主,短期内受到华东疫情冲击,但长期依旧呈持续增长态势。

    问:装饰材料相关品类扩张的情况?

    答:板材业务围绕生态板为主体产品,不断深耕四大渠道业务,根据渠道业务的特殊性,完善不同渠道的产品结构优化,其中家具厂渠道,公司在原本以“细木工板+多层板”为主的产品结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重新调整产品结构,除了国内的产品,也引进了国外的优质板材,新增OSB、LSB以及其他复合材料;家装领域进行产品整合,主要推出“易企装”模式;工程领域由阻燃板新增石膏板、轻钢龙骨等材料。公司在围绕以板材为主材的同时,在板材的延伸产品上,做了比较大的产品结构调整。

    问:装饰材料业务中装饰公司开拓渠道怎样的?

    答:板材销售分公司制定了未来五年合作的装饰公司及业务要求,例如省会城市TOP3的装饰公司,是分公司着重开发的业务赛道,目前有40多家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地区性城市TOP10的装饰公司中,已有100多家形成有效的战略合作。

    近期,我们也针对装饰公司业务,出台了关于装饰公司的专供产品以及装饰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变,在与大型装修公司合作过程中,我们开发了新的装饰公司服务模式“易企装”,实现从单一板材产品至半成品规格料的转变,同时进行辅料配置,该模式已经受到部分合作装饰公司的认可,后续将在全国实现业务推广。

    问:兔宝宝的全屋定制,目前和市面上别的全屋定制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以及明年的增长动力来自哪里?

    答:兔宝宝定制和一线品牌最大的差异之一在板材材料,兔宝宝全屋定制板材主要以“多层板+细木工板”为主,大多一线定制品牌板材以颗粒板为主;兔宝宝全屋定制近几年的增长得益于兔宝宝在华东地区原有的品牌知名度,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从2020年开始我们进行了单品组合(地板、木门),对全屋定制体系做了一个补充。全屋定制明年增长动力主要是渠道的开拓,目前我们定制门店只有400多家,这和头部定制品牌的数量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公司目前以每年200-300家的招商速度推进,同时在广州成立办事处,在当地招聘设计和运营层面专业人才,增强单店运营,配合强势产品推出,增加客单值。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418546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