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标普:从今年到2025年 中 国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将耗资2万亿元

    标普:从今年到2025年 中 国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将耗资2万亿元

    2022-11-04 09:44: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聪明有黑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标普:从今年到2025年 中 国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将耗资2万亿元

    10月31日,标普全球评级表示,从今年到2025年,中 国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将耗资2万亿元人民币。

    中 国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70万套间,大约相当于每年新增住房供给的10%。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胡旸瑞表示:“据我们测算,从2022年到2025年,该计划或将耗资1.6万亿-2.0万亿人民币。此外,各参与方还面临着不同的机会成本,如地方政府和银行可能会优先执行政策任务,而把商业利益摆在相对次要的位置。”

    标普预计参与城市将达190个左右,受益租户将达2,600万人左右。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保障性租赁住房可能会占到一半的新增住房供给。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徐烨表示:“对于牵头提供资金支持的大型中资银行而言,利率优惠可能会给其利润指标带来一定压力。但对于城投等地方国有企业来讲,该计划应该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所有参与方都将承担一些机会成本,如低价出让土地、财政补贴、融资利率优惠、前期资金占用等。如有项目出现问题,还可能演变为地方政府的或有债务负担。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陈令华表示:“如果建设或筹集数量太多,那么地方政府可能会出现库存过剩。而如果供给数量太少,那么解决重要社会问题的目标就等于没有实现。”

    (文章来源:吉屋,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418546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