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

    2022-11-04 09:10: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着急方哈密瓜,数据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

    10月31日,骊住集团发布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半年度报告。4-9月,骊住实现销售额7327亿日元(约人民币360亿元),同比增加5.2%,不过利润却出现下滑,以国际会计准则计算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减少了40.0%至464亿日元。作为骊住旗下主要海外子公司,高仪集团(Grohe Group)、美标(ASB)分别取得销售额9.07亿欧元(约人民币65亿元)和6.63亿美元(约人民币48亿元),骊住提及,高仪在中 国市场取得不俗成绩,推动中 国市场多品牌布局持续优化。

    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

    中 国水科技业务占13亿元

    据骊住集团发布的半年度报告,4-9月实现销售额7327亿日元(约人民币360亿元),同比增加5.2%。但利润没有同步走高,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日元,同比减少85.6%;EBITDA为464亿日元,同比减少40.0%,EBITDA盈利率减少4.8个百分点至6.3%。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_1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骊住此前将LBT(建筑科技业务)合并至LHT(住宅科技业务),与LWT(水科技业务)构成骊住集团两大主要部门。4-9月,LWT、LHT分别贡献销售额4461亿日元和2932亿日元,同比增长6.1%和3.1%。其中,包括卫浴及厨房业务的LWT日本及全球业务(日本除外,下同)销售额相差不大,分别为2016亿日元和2445亿日元,各同比增加0.9%和10.8%。骊住表示,日本市场增收主要得益于产品涨价以及存量装修渠道收入增加,全球市场增收则由于日元贬值。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_2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在LWT全球业务中,按销售额规模依次是EMEA(即欧洲、中东、非洲)地区(961亿日元)、美国(763亿日元)、亚太地区(276亿日元)、中 国(272亿日元,约人民币13亿元)和其他(173亿日元)。其中,唯一录得增长的是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增加28%,中 国与美国市场分别下滑13%和8%,EMEA市场则与去年持平。得益于亚太地区的高增长,骊住LWT业务整体销售额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11%。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_3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对于中 国市场销售下滑,骊住表示是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资料显示,骊住4-9月各主要产品在中 国市场的销售额均同比下滑,其中卫浴五金下滑9%,卫生陶瓷下滑26%,厨房五金下滑19%,浴缸及淋浴系统下滑35%。

    高仪上半年销售额约65亿元,

    美标约48亿元

    骊住集团旗下有高仪集团(Grohe Group)和美标(ASB)两个主要海外子公司。财报显示,高仪上半财年销售额达到9.07亿欧元(约人民币65亿元),同比增加2%;美标同期销售额6.63亿美元(约人民币48亿元),低于去年同期。此外,两子公司的同期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_4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骊住在财报中多次提及高仪,表示该品牌在中 国市场贡献较大,优化了公司在中 国市场的多品牌布局;又指高仪部分产品获得欧洲EPD环保产品认证,将在2023财年将EDP认证范围扩大至更多产品。

    骊住上半财年销售额约360亿元,中 国水科技业务下滑13%_5

    (图片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预计全年销售额约771亿元,

    中 国市场增长较慢

    骊住在财报中对2022财年整体业绩作出修改,预计全年销售额达到15600亿日元(约人民币771亿元),较此前预测增加400亿日元,较去年同期也增加1314亿日元;其中,预测LWT全年销售额9670亿日元,LHT全年销售额6070亿日元。

    另一方面,骊住下调了多项盈利数字,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日元,较此前预测下调260亿日元,约为上一财年的一半水平。

    骊住同时对各主要市场的销售情况作出预测。对于日本市场,骊住表示需关注建材价格上涨对新建市场带来的影响,存量市场则受能源价格上涨和当地政策影响,预计12月以后门窗等产品需求将会增加。

    全球市场方面,骊住预测中 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供需情况与上年同期相若,维持较低增长。美国由于利息上调,预计当地市场明年才可回暖。欧洲虽然面临能源价格走高与利息上升等问题,但目前订单量和供应链稳定,料有机会实现增长。

    (文章来源:厨卫头条-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418545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