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收割韭菜or造富商机?索菲亚的“城市合伙人”到底靠不靠谱?

    收割韭菜or造富商机?索菲亚的“城市合伙人”到底靠不靠谱?

    2022-11-03 08:50: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认真小蜜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收割韭菜or造富商机?索菲亚的“城市合伙人”到底靠不靠谱?

    近日,索菲亚橱柜重磅发布了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战略。

    索菲亚官方介绍,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战略的发布,不仅宣告了索菲亚整家定制第二引擎的点燃,也代表着整个橱柜行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纪元。

    空洞式的口号并不是重点,关于何为城市合伙人战略,实施该战略目的何在等一系列问题,想必才是行业的重点关注对象。

    何为“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战略?

    据了解,索菲亚橱柜“城市合伙人”模式是由索菲亚集团发起,在索菲亚现有经销商的经营范围内为有志向经营索菲亚品牌的行业精英、各城市的中小装企提供低投入、轻资产、快回报的创业机会。

    中小装企低投入轻资产快回报... ...在这些关键词之中,索菲亚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以合伙人的模式,拉拢那些分散在各个区域内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工长群体装修公司全案设计工作室等。

    众所周知, 家居一直是“大行业小企业”的市场,无数的中小企业瓜分了可观的市场份额,但对于索菲亚等上市企业,如何提高市占率又是最重要的课题。

    因此,通过与前者达成合作的模式,来提高自身的销量,就成为了索菲亚眼中具备可行性的方案之一。

    在合作模式上,基于城市合伙人自身意愿及实力,索菲亚主要提供了三种模式——

    A模式:城市合伙人负责销售、设计、安装和售后,经销商负责仓储和送货;

    B模式:城市合伙人只需负责销售,设计、仓储、送货、安装、售后全由经销商托管;

    C模式:城市合伙人负责销售和设计,其他由经销商负责。

    图片

    我们认为,不管何种模式,销售和设计或许才是索菲亚的城市合伙人模式的最终落脚点。

    换句话说,索菲亚就是通过利用“合伙人”的销售渠道和设计能力,反过来推动企业的市占率。

    当然,“合伙人”也能反过来利用索菲亚的名气,推进终端销售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这种分工模式也确实能够减轻城市合伙人的投资建设成本,算得上是合作共赢。

    索菲亚剑指何处?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索菲亚实现营收79.34亿元,同比增长9.53%;归母净利润8.03亿元,同比下降5.35%;扣非净利润7.51亿元,同比下降4.98%。

    可以看到,尽管整体营收仍处于上升趋势,但或许受累于营销,及渠道费用占比过大,索菲亚的净利润表现却已不再乐观。

    再者,单一的定制家居市场已逐渐步入饱和阶段,一站式购齐,一体化方案已成不可逆的市场大势,能大幅提高客单价的整家甚至整装一跃成为企业争相抢夺的热门领域。

    双重市场考验之下,索菲亚急需寻求突破,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此背景下,千城万店城市合伙人战略无疑是索菲亚现阶段交出的最佳解决方案。

    图片

    事实上,在新模式的探索上,索菲亚很早就已经开始布局了。

    近年来,索菲亚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多渠道矩阵,除了在新零售持续交出亮眼成绩单之外之外,整装渠道的发展也是成果颇丰——第三季度,索菲亚多品牌整装渠道营收同比增长120.66%。

    其中,索菲亚就是通过以总部直签的模式合作多地龙头装企,从而为索菲亚的整装业务赢得更多成长空间。

    显然,城市合伙人战略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如果说以前的索菲亚是在暗面推进着整装业务的布局,如今城市合伙人战略的发布,就是将野心赤裸裸地摆在了明面上来。

    因此,我们以为,索菲亚此举或将掀起定制企业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尤其是对整装市场的加速侵吞。

    (文章来源:木匠星球,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318543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