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

    2022-11-02 11:05: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潇洒爱刺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

    商业本质是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创造价值。如何解决问题?企业界和产业界有一个共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这个共识在国美零售身上再一次得到验证。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_1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10月21日盘后,港股上市的国美零售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告显示,受疫情影响,消费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国美零售预计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将下滑约55%至60%之间。同时,在公告中国美回应了此前市场上已公开的债务和关联公司股权冻结问题,并重点坚定表明下一步公司战略聚焦的执行落地。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_2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下滑属于预料之中,但好于市场预期的是,在三季度国美大刀阔斧砍掉非核心业务和低效率门店的情况下,与上半年相比,前三季度营收下滑幅度与上半年相当。上半年,国美零售营收同比减少53.5%,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三季度没有进一步拉大营收的下滑幅度,而是踩住了“刹车”。

    究其原因,是国美零售依靠发展解决问题,战略聚焦、降本增效见成效,赚钱能力和造血能力的继续回升。

    不仅如此,在国美零售困境之下,大股东黄光裕没有躺平,仍旧在带领企业积极自救、盘活资产以及优化组织机构,这是国美零售未来稳定发展的“定海神针”。毕竟国美零售背后还有众多投资者、上下游供应商客户和以万计的员工。让国美活下去、活得好,才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国美收入降幅“踩刹车”,好于市场预期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收入下滑,在预期之中。

    8月31日的半年报显示,国美零售上半年营收121.09亿元,同比下滑53.5%。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基础上,叠加疫情扰动,国美零售前三季度收入下滑不可避免。

    此前,国美零售宣布战略聚焦,将业务先聚焦到电器、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上,剥离非核心业务和低效门店,预计会在9月底,最晚10月份完成。

    对于新零售企业来说,剥离非核心业务和门店,相当于“刮骨疗毒”,长期利好企业发展,但短期将大概率收入骤降。

    市场预期,国美零售前三季度收入降幅,相比上半年会继续扩大。从公布的数据上看,国美零售前三季度降幅约55%至60%,与上半年的数据相当,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_3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收入降幅“踩刹车”背后,是国美零售战略聚焦已经收到成效。从8月起,国美零售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线下销售,已经按照月度超过10%的增幅在回升。

    国美零售身上可喜的变化是,随着“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推进,企业赚钱能力和造血能力都在回升。上半年,国美零售毛利率为19.81%,去年同期是14.25%,相比提升5.56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5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负的21.4亿元。

    战略聚焦之后,国美零售轻装上阵、降本增效,企业赚钱能力和造血能力有望更上层楼。从前三季度收入情况推测,国美零售的核心财务数据很可能不断好转,当然,这需要最终准确的财务数据来加以验证。

          大股东仍在担当,国美零售扎稳“定海神针”

    流动性紧张是在发展中遇到的,而解决这个问题也必须依靠发展。具体表现来看,国美零售在大股东黄光裕的带领下,积极自救,勇于担当,绝不躺平。

    国美零售的公告中,阐述了企业未来如何发展:将继续推进战略重心聚焦,以垂类模式,专注做深做透做好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等主业,关停低效门店、重组业务板块、优化组织结构等。

    黄光裕的战略规划,已经取得良好效果。国美零售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26日至10月10日,国美国庆乐购节期间,国美整体销售额破25亿元,同比增长12%。国庆期间49家新模式店开业迎来开门红,销售额达到改造前的2倍左右。

    国美零售:前三季度营收下滑放缓,将继续降本增效_4

    (图片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国美新模式店的法宝,在于“展销分离”,精准地契合了消费者和家电品牌的需求和痛点。国美零售高管曾表示,随着新模式店在功能、品类、场景、人效方面进一步提升能力,预计新模式店坪效和人效均能提升40%以上。

    黄光裕还慷慨解囊,此前宣布将以大幅度优惠价格给国美零售注入国美商都、湘江玖号两处物业产权、安迅物流控制权对应的资产,还进一步明确不进行配股,有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提升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表现。

    黄光裕带领国美零售积极自救,勇于担当,帮助企业扎稳“定海神针”。据悉,国美零售此前曝出的员工薪资问题,已经在近日得到一定程度解决。

    疫情之下,国美零售遇到暂时性困难,外界看到的是黄光裕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国美零售管理层也在积极自救。从当前来看,国美零售的战略聚焦成效正在显现,如果外界有更多耐心、相关方有更多支持,或许眼前这些困难都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

    (文章来源:家电圈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0218541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