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高端家电的价格乱战提前打响

    高端家电的价格乱战提前打响

    2022-10-27 11:3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文艺用钥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端家电的价格乱战提前打响

    没有想到,今年双11大促,会成为高端家电产品价格战的起点。对于头部的高端家电品牌来说,他们担心的是一旦价格战的红海局面形成,高端产品的市场秩序紊乱,高端用户的产品体验变差,高端市场的发展空间受限。

    今年双十一,来自中外企业的高端产品和大牌,成为一线市场争霸的新主角。它们相继推出了各自的高端品牌或高端产品,以“优惠让利”的方式征战家电市场。

    有家电企业人士告诉家电圈,“双11就是一个导火索,随着一些家电企业在高端市场的产品、品牌和渠道布局完成一个阶段的落地后,经营策略将转守为攻。那么,家电市场的价格战火,将会从中低端产品向高端品牌和产品快速燃烧,接下来的3、5年间,高端家电的价格战火将会持续不断,此起彼伏”。

    随着价格战火烧向高端家电产品和消费市场,对于现有的中外高端家电品牌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对于家电市场和家电用户来说,又面临着哪些机会和变化?在家电圈看来,如果只是将家电定位成硬件在销售,那么不管是高端,还是中低端,最终都会走到价格比拼的商业阶段,都会面临利润丰厚、利润不错、利润下滑等经营下行的通道中。按照中国家电企业的发展和经营逻辑,哪里有商机,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出现扎堆竞争的局面。这根本无法避免,也不是什么商业怪象,本质上就是产业成熟之后,企业竞争的无奈局面。

    (图片来源于拍信创意,侵删)

    短期内,家电市场肯定会因为高端品牌和产品的价格乱战,对原有的市场经营秩序和竞争格局造成不小的冲击。但家电圈认为,在一定程度上,高端市场的价格乱战并不会马上抢夺原有高端品牌的市场份额,只会分流一部分的市场热度、制造一些新概念并增加市场热度,但不会对原有的产品格局、产品体系,以及竞争秩序造成影响。

    一是,现阶段的高端市场和产品的价格战火,不只是一些市场挑战者单方面的乱战冲击和抢市,还有高端领导者主动发起的抢夺战。所以,这种高端价格战火的竞争主动权并没有发生变化,主要企业仍然占据主动权。

    二是,聚焦高端市场的争夺,如今市场上出现鱼龙混杂局面,一些家电企业推出所谓的高端产品抢夺市场并将对标高端产品采取大幅度价格优惠,短期可能会有一些市场热度,但用户一旦对比或体验后就会发现不足,反而会让模仿者和跟进者更为尴尬;

    三是,当前高端市场热度大、市场份额也在扩大,但高端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品牌和产品并不多,模仿、抄袭的产品很难赢得高端用户信任。这也是今后一段时间家电厂商面临的困惑和挑战,那就是如何避免打着高端产品和品牌的旗号忽悠用户,实则却是变相的价格乱战。

    当然,对于高端家电市场上的头部品牌来说,也需要在这一轮竞争中警惕两点:第一点,面对众多的高端市场挑战者们,不能无视更不能轻视。他们作为挑战者没有包袱、没有压力,容易在市场上乱搞,所以不能放任一些企业和品牌在高端市场上无序竞争,将假的说成真的,将真的忽悠成假的;第二点,在高端市场竞争中要敢于突破和创新,特别是要面向用户创造更多的高端生活理念、生活方式,主动跳出单一的产品硬件创新,立足用户需求探索更为多元的生态和资源服务,带来超值回报。

    竞争对于家电产业的高端品牌、高端市场来说,不是坏事也不是难事,关键是大家需要在竞争中找到突破口和方向感。最终,为高端市场的上升发展找到更大的空间,而不能只是打着高端的旗号忽悠人!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2718529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