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双十一首战打响家电厂商策略大变

    双十一首战打响家电厂商策略大变

    2022-10-26 09:08: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奋斗用棒棒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双十一首战打响家电厂商策略大变

    打价格战,还是不打价格战,早就不是外界对于2022年家电双十一大促的关注焦点。如何打价格战,而且能吸引更多用户的消费购买力释放,成为今年双十一大促的“决胜手”。

    宁言||撰稿

    2022年的家电双十一大战,再次提前打响。但,让很多家电厂商没有想到的是,10月下旬开启的双11预售首战,与过去几年相比“大不一样”。家电圈获悉,不只是品牌阵营的裂变,产品阵营的变化更为明显和剧烈。

    其中,品牌阵营基本上以高端、大牌为主导,海尔、美的、松下、索尼、九阳、苏泊尔、海信、TCL,以及卡萨帝、方太、COLMO、博世等,占据醒目且主导地位。基本看不到众多二三四线品牌的身影,或是没有出现在醒目位置,或是没有投入资源抢用户。

    在家电圈看来,这种双11的品牌竞争局面出现,原因很多。一是,双十一是京东、天猫等平台的主场,他们为了抢流量、争订单,会将渠道的流量和资源更多倾向于高端和大牌;二是,很多二三线中小品牌,不只是品牌影响力小,而且自身资源不多,产品更缺乏差异化优势,不愿意选择在双十一正面激战;三是,整个市场竞争的局面已经是“两端分化”,消费选择也是“高端与低流”分流,因此高端大牌此时凭借资源抢市场,是其它中小品牌不具备的能力。

    (图片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同时,产品阵营同样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就是争夺双十一市场订单和流量的,不再是超低价产品,而是大品牌的精品优惠让利。家电圈看到,在京东双11的家电预售清单中,近7千的海尔直驱变频洗烘一体机,4千多的美的超静音油烟机、近7千的美的急速净味冰箱、4千多的352空气净化器、近8千的松下十字对开门冰箱、近8千的卡萨帝烘干机、4千多的小天鹅滚筒洗衣机、1.4万元的TCL85英寸电视、近4千元的戴森吸尘器等产品,占据主导位置。

    过去电商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特价低价产品”卖得好,如今虽然电商只能卖低价产品的观点深入人心,但年轻一代的用户同样选择电商购买大品牌的精品。这就给了京东天猫们在双十一期间争取高端精品的机会。同时,还需要看到双十一是众所周知的家电“优惠抢购大集”,因此对于那些有能力换新家电,以及需要换新家电的用户,趁着优惠促销换一台台更好的精品家电,无疑才是有价值的。

    当然,双十一首战只是“前菜”,接下来预计更多的家电大牌和高端们,除了在线上电商平台采取主销主推的精品、爆款,进行“让利优惠”,抢占用户的眼球和欲望。下一步,应该还会在线下的实体店、体验店加大促销力度,推出包括套系、全屋设计方案等让利优惠,本质上都是希望以“更多好产品、好方案”的让利,撬动一轮主流消费群体生活向上走。

    其实,在家电圈看来,不管是双十一促销,还是其它节点的促销,对于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来说,心里非常清楚一点,如今消费市场的变化核心逻辑很清晰,不再是简单地拿特价、低价产品就能抢到市场的蛋糕了,更要懂得通过引导主流、有购买力的用户去选择更好的产品、享受更好的生活方式,才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打开家电产业向上走的动力和视野。

    双十一之后,接下来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既是今年最好的市场抢夺机会节点,也是新一年度转变经营思想和经营策略的拐点。一是,所有厂商,不管大小强弱,也不管线上线下,都应该积极参与,拿出主动者的姿态;二是,不要陷入价格泥潭之中,而是要敢于在价格上做文章,以更好的产品、套系和方案和更好的价格让利,打动用户;三是,不要掉进同行的竞争思维中争锋相对同行的产品、价格和促销,而是要盯着市场上的众多用户们去创造更多的细微差异化。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2618526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