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中 国陶瓷价格指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中 国陶瓷价格指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22-10-22 09:20: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壮观朋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 国陶瓷价格指数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景德镇市人民政 府联合编制的“中 国陶瓷价格指数”,经专家组评审,顺利获得通过。

    此次评审会在国家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召开,由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高级统计师、原二级巡视员周镇元,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詹国华,景德镇陶瓷大学MPACC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张纯,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董金良及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侃等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共同评审。中陶协副秘书长樊瑞新、国家试验区管委办副主任段雪灿、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蒋剑辉、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女英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0bd162d9f2d3572c67f0f7f5bb4a412c62d0c369.webp.jpg

    (图片来源:景德镇瓷居,侵删)

    指数项目编制团队向专家组介绍了“中国陶瓷价格指数”的编制情况,并从指数的产品分类、模型构建、数据采集、运行情况等方面对“中国陶瓷价格指数”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经过一系列的论证与研究,专家们认为本项目研究意义明确,能客观反映陶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 变化规律,编制方案达到了预定要求,可以通过评审。 同时,专家组建议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指数的指标体系,深化指数应用。

    会议要求指数编制团队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国陶瓷价格指数编制进行改进与提升,充分发挥指数的“风向标”作用,加快数字化技术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中国陶瓷产业积极转变发展思路,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稳中求进”的目标。此次在陶瓷产业引进“大数据+产业”模式,用指数工具描绘陶瓷产品价格走势,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品质,是我国陶瓷产业走向数字化、高端化、品牌化的一次重要创新与探索。

    文 字: 张国斌 方茜

    (文章来源:景德镇瓷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2218520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