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市场蛋糕很好抢,头部家电厂商已闯出几条新路子

    市场蛋糕很好抢,头部家电厂商已闯出几条新路子

    2022-10-21 09:26: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柔弱保卫电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市场蛋糕很好抢,头部家电厂商已闯出几条新路子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当前,家电产业的发展新路,同样是在一些头部家电企业和商家的率先探索中越来越清楚。接下来,其它家电厂商不要再去找什么新路子,而是要在现有的道路上快速、勇敢、坚定地走下去。

    常伟||撰稿

    接下来,家电产业的众多企业和商家的出路又在哪里?在家电圈看来,随着海尔、美的、海信、格力、方太、老板、九阳、格兰仕等一大批头部家电企业,以及京东、天猫、拼多多等一批主流零售渠道的转型变革告一段落,对于市场经营、消费激活、蛋糕抢夺的方向、路径愈发清晰。

    具体来看,如今头部家电厂商在一线市场上寻找到的空间和机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加大以旧换新的政策力度,深耕存量市场的空间;二是,加快品类的多元化扩张,由智能家居和全屋套系带动多品类产品的短板补全;三是,稳步推动多品牌化的经营分层,从而实现对高中低等多层次用户需求和市场的覆盖和抢夺。

    当然在这一转型过程中,家电圈看到,主流家电厂商们并不是同时布局、同时出手,而是受制于各自的资源、团队和品牌的差异,各有侧重逐步击破。

    (图片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比如说,这3年来京东家电就一直在联手中外家电品牌发力焕新生活计划,重点就是通过“以旧换新”撬动存量市场的消费从线下实体店转向线上网店;同时,海尔、美的则加速了一轮多品牌化的分层经营,简单来说就是要互联网新品牌、时尚品牌、科技品牌,以及高端品牌等,去迎合并满足一大批年轻用户的需求;此外,海信、方太、格兰仕、九阳等企业则加快了品类扩张,希望构建新旧业务品类平衡发展的局面。

    对于市场上的其它家电厂商来说,除了“以旧换新”存量市场的拓展,受到产业政策、消费补贴的加持后如今面临着比较大的市场热度,家家可以参与,最终在一线市场上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局面。那么,在多品类扩张和多品牌经营上,又是否适合其它家电企业的参与、复制和推动呢?

    在家电圈看来,未来的市场出路虽然很清楚,但具体怎么走,还是需要其它家电厂商们结合自身的能力、水平,以及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方向,进一步探索更为“合身”的路径和策略。

    一是,立足好产品、好服务,扎根“以旧换新”撬动存量市场,是大道更是正道。但是在这条大道之中,如何更好地激活存量市场的用户更新换代,要将产品、促销、体验和服务等手段,通过营销策略横向拉通。简单来说,家电老用户们的需求各不相同、想法各异、消费能力各异,家电厂商要具备经营“千人千面”用户的能力,才能真正撬动市场的增长。所以经营存量市场,不是简单地补贴促销一步成功,而是需要深入研究市场上的用户需求和想法。

    二是,多品类扩张是传统打法,只是平台型企业如今在营销团队、渠道资源、品牌拉力具备一定实力基础之后,开始探索借助智能家居平台,以及年轻一代用户的好奇心和新鲜感,以强品类带动弱品类的发展。甚至通过智能家居探索自有品类和外部品类的生态融合。这种转型策略需要大平台、大资源和立体化能力,相关厂商一定要量力而行。

    三是,多品牌圈层化经营是出路,但不适合所有的家电厂商。不只是家电企业近年来通过多品牌满足不同圈层用户的高中低需求,零售企业也在通过多品牌平台抢夺不同的市场和用户。比如说,海尔、美的既有高端品牌,也有互联网品牌,还有科技时尚品牌,而阿里有天猫、淘宝、聚划算,以及特价版等平台。本质上就是通过平台、品牌定位定价不同,实现对市场用户的全方位覆盖。当然,这也需要厂商的团队能力和资源匹配,否则很难全行业复制和普及应用。

    在一线市场上,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虽然在经营策略和理念上,存在高端品牌和低端品牌。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不管是买高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都需要一视同仁,产品质量要一样、产品服务要有保证,最终才能真正实现企业的品牌、产品等经营理念落地,并收获用户信任。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2118518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