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小心家电产业分裂性假象的诱骗

    小心家电产业分裂性假象的诱骗

    2022-10-19 08:41: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缓慢给芒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小心家电产业分裂性假象的诱骗

    家电产业强势分裂的背后,既有市场的两面性,也有消费的两极化,还有市场经营主体商家的两面派。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小心被家电产业的过度分裂误导,不只是要有战略的定力,还要有战术的精准性。

    周简||撰稿

    一线市场今年以来变得很分裂……

    不只是消费需求出现“更昂贵、更便宜”的两极分化,让不少厂商的经营策略转换叫苦不迭;同时市场经营主体的渠道经销商和零售商们,也出现“很好、很烂”和“埋头苦干、天天叫苦”等两极分化现象;此外就连一些家电企业的市场经营人员也出现了“利己主义的高度内卷、利它主义的精致摆烂”,没有一点主人翁的奋斗和奉献精神。

    一线市场用户消费和厂商经营分裂现象的背后,在家电圈看来,并不意外,正是家电产业出现一轮时代变革、产业换道、企业换脑交汇点的正常现象。一边是老思路失灵了,老业务也面临着保不住的风险,另一边则是新赛道才刚开建或刚开跑,投入产出比小,最终让很多厂商的经营陷入了“新业务没有涨起来、旧业务提前掉下去”的阶段性困难中,最终这种焦虑、担忧出现连锁反应,影响上下游的供应商与经销商的经营稳定和战略定力。

    (图片来源于拍信创意,侵删)

    唯独来自消费群体的需求两极分化,主要是受到用户经济收入、生活水平、生活追求等要素的影响,与厂商的经营转型没有直接关系,却又直接影响着厂商的经营转型进展和效果。家电圈认为,不只是短期内,消费群体对于家电的需求会呈现“更贵的、更便宜”的两线分化,从中长期的市场经营与发展情况来看,这种趋势也将会更加明显,即大牌高端和亲民的产品将会占据主导,同时还有一部分则是个性化、差异化和特色化的产品,最终将会构成家电消费的“金三角”。

    面对当前市场、商家经营的分裂现状,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危中藏机,不一定都是坏事情,甚至把握准确后还可以“变坏为好”。

    一是,家电企业需要准确而客观地分析很多市场现象,比如商家抱怨、营销团队叫苦的根源,拨开迷雾,抓住重点,分清假象与真相现状的区别;家电圈认为,当前不是所有商家和市场经营中遭遇的困难都是困难,也不是“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而真正的活法一定是“货出去、钱回来、用户还会拍手点赞”。

    二是,困难不可怕,问题发生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勇气与实力。所以,接下来的市场竞争,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就是“过关斩将”,不只是要过五关斩六将,而是一道道关卡都要去突破。眼下市场最大的关卡就是要找到企业新的规模与利润平衡点,要坚定厂商及市场营销团队战斗的信心与方向。

    三是,家电市场的难点与热点,往往同时出现,相融共生。接下来家电企业的经营管理者们要善于在热点中找到解决难点的方法和手段。市场的困难永远不是等出来的,而是通过试错、闯关斗争出来的。所以,不要被表象误导、不要被假象忽悠,而是要敢于在市场的变恶变乱中找到方向感、把握主旋律。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01918514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