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今年四季度家电市场价格战会重启

    今年四季度家电市场价格战会重启

    2022-09-28 09:25: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秀打小松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今年四季度家电市场价格战会重启

    (图片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不用问、更不用想,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双十一、双十二大促,以及各地推动并实施的家电消费季、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补贴等政策之下,价格还是众多厂商参与家电市场争夺的重要手段,价格战还会继续打下去。

    宁言||撰稿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十一黄金周,以及提前引爆的双十一大促即将再次到来。这引发了家电行业众多厂商对于彩电、空调、洗衣机、厨电、小家电等主要品类的市场价格战是否会重演等话题的热议。

    价格战,如今一方面关系到家电厂商在终端市场的竞争手段和订单抢夺,不能出现别人频频打低价格而自己却丝毫不动不变不调整,自然就会订单被抢的局面;另一方面价格战还关系到先机和利润,如果家家都在打低价格战,那么早打还是晚打才能抢占先机,甚至绝地反击。同样价格战到底怎么打,是一步到位贴着亏损线打还是观望?

    当前的家电市场环境、经济环境和消费环境之下,家电圈认为,四季度的家电市场,价格战不会少,而且大概率会出现“价格战抢跑、价格战强攻、价格战多发”局面。所以,相关企业和商家需要把握市场的竞争变化趋势,关键时刻价格得敢打和猛打。

    家电价格战,如今很难打爆

    价格对于家电产业、家电市场、家电厂商来说,一直都是持续热门的话题。最近3年来的家电市场价格情况则不同,不是更复杂而是更具挑战性,可以说价格战现在不是不能打,而是很难打:

    一是,家电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最近3年经历了一轮持续急涨到逐步回落的过程,当时不只是涨得快,而且涨得多,很多企业的经营成本在过去2年频频受压,一线市场上各个厂商的调价函层出不穷。进入今年以来,各种原材料持续下行,但厂商的经营压力却是有增无减。

    二是,在一线市场上,家电产品的零售价格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当然整体均价在上涨,特别是高端份额放量,但低端低价却屡创新低。不过,阶段性的降价促销仍然是一线市场争夺的主旋律。特别是在今年的市场情况之下,很多家电产品的价格高端与低端并行。

    除了上述2处复杂情况,家电圈获悉,如今一线市场上的家电价格战更为艰难之处,就是很多价格优惠、让利在一线市场上,效果越来越不好了。简单来说,不管是“以旧换新”补贴,还是“绿色智能”优惠,以及家电消费券、买大送小,但凡促销力度小了,就很难刺激市场和消费需求。

    原因正是:如今价格战在市场上不再是万能的,特别是一些常规的价格让利优惠。如今,只有大幅度的降价优惠,甚至是一些明显低于成本价的产品让利优惠,才能抢夺用户的眼球,但能否转化为订单还是未知数。更为重要的是,又有多少家电厂商在运营成本持续高企的背景下,愿意亏本赚吆喝呢?

    黑电白电厨小电,谁最先引爆价格

    如今,价格战在一线家电市场上效果虽然持续在变差,但很多厂商在一些关键节点的促销活动中,又离不开价格手段刺激和抢眼球。

    接下来,家电业四季度的市场争夺战,哪些品类、哪些行业、哪些厂商会率先发起价格战呢?毫无疑问,接下来的市场促销主角当属京东、天猫这些全渠道零售商们,他们肯定会继续挥舞价格战大旗,抢夺市场和消费的先机。而且,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后,双十一便会提前引爆,各种价格玩法会持续上演。

    同时,从不同品类和行业来看,处在销售淡季的空调,是否会继续燃烧价格战火?急于刺激消费反弹的彩电,又是否会继续在大屏高端市场上引爆价格战?备受房地产市场拖累的厨电,面对传统的市场旺季,是否会降价刺激?势头正劲的洗地机、扫地机器人等清洁电器小电,是否会继续加码抢夺?

    在家电圈看来,空调厂商们显然不会错过每一轮的机会,但重点会放在城市市场,以及换新需求,产品上会推出套系方案,以及家用中央空调,价格自然是有主动权的,毕竟中高端产品结构优化有空间。目前包括美的、格力已经提前在家用中央空调上聚焦服务引爆竞争。

    彩电市场的争夺肯定会继续锁定高端、大屏市场消费力,在液晶面板价格走低的通道中,价格战的力度不会小,特别是在75英寸、82英寸,以及98英寸等产品上,价格战还会在大企业、互联网品牌之间展开。包括海信、索尼,以及华为、小米、TCL等企业必然会加剧激战大屏或高端市场。

    四季度虽然不是冰洗的市场旺季,但在厂商普遍经营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肯定也不会轻易放过四季度市场的抢夺和布局。而清洁电器市场正在风口,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厂商都希望借助风口上的洗地机,扫地机抢一轮市场、分一块蛋糕。厨电市场压力不小,尤其是集成灶的抢夺更是白热化,由此可知这一品类会成为厨电市场在四季度的一个规模化战突破口。

    ====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092818476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