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老板电器新赛道表现迥异:集成灶起势明显,冰箱寂寂无名

    老板电器新赛道表现迥异:集成灶起势明显,冰箱寂寂无名

    2022-08-10 11:20: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缓慢踢歌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板电器新赛道表现迥异:集成灶起势明显,冰箱寂寂无名

    近年来,传统厨电行业承压增大。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传统厨电市场整体规模5153万台、564亿元,零售量同比下滑9%,零售额同比增长2%,同比2019年零售量下滑15%,零售额下滑6%。

    进入2022年,整个厨电行业依然处于下行态势。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厨热市场(烟灶消洗嵌集热)整体规模676亿元,同比下滑6.7%;传统厨电(烟灶消)零售额242亿元,同比下滑8.4%。

    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高端结构性调整,渠道多元化布局,推动品类扩张成为头部品牌的应对措施之一。以老板电器为例,今年就进入到了冰箱和集成灶两条新赛道,意图在跨过百亿营收后,在收入规模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打开新的增长空间。那么,目前在这两条新赛道,老板电器发展状况如何呢?

    先看冰箱市场。老板电器在今年3月30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冰箱产品。截至目前,满打满算已经有4个月时间。从《钉科技》查询的奥维数据来看,老板冰箱在4、5、6三个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没有进入零售额、零售量top20榜单。由此可见,老板冰箱产品目前在市场上还没有形成竞争力,仍处于市场的“导入期”。

    与冰箱市场寂寂无名相比,老板集成灶的市场表现要好不少。同样是3月30日发布新品,短短4个月,老板集成灶线下月度销售额份额就可以跻身行业前十。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线下市场,6月老板集成灶销售额份额为4.42%,排名第六;5月销售额份额为2.35%,排名第十。线上市场,4-6月份,只有5月份销售额跻身了top20,但份额也只有0.83%,仅仅位列第19位。

    可以看出,老板电器在和传统厨电强相关的集成灶市场,有着更好的表现,毕竟与集成灶相关的烟机、灶具、蒸烤箱等单品,老板电器本身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在冰箱市场,老板电器虽然打出了冷烹饪的新概念,但受限于冰箱品类整体下行,以及海尔、美的、西门子、容声等一众竞争对手的压制,很难在短期内取得亮眼的成绩。

    《钉科技》观察来看,老板电器对于集成灶市场寄予厚望,尤其是线下市场,正在投入资源大力度布局,比如日前公布了千城千店的加盟商招募计划。随着老板电器在集成灶市场加大发展力度,尤其是在三四级市场快速扩张渠道规模,将对浙江美大、火星人、亿田、森歌等专业集成灶品牌带来新的冲击。

    在冰箱市场,老板电器则很难有大的作为。毕竟,如上所述,冰箱市场是一个高度成熟的市场,中国市场的家庭普及率已经很高,并且以海尔、美的为代表的国内品牌,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外资品牌,以及以卡萨帝、COLMO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已经建立起强大的技术和品牌壁垒,老板电器很难找到市场的突破口。

    总之,多元化发展,是头部厨电企业分散经营风险、突破增长天花板的必由之路。但新赛道的打拼并不容易,在新兴市场推动强相关产品的多元化,是更为稳健的选择。

    (文章来源: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81018358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