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从OOD、玛格·极、图森、美罗堡等:看高定的“高”到底高在哪里?

    从OOD、玛格·极、图森、美罗堡等:看高定的“高”到底高在哪里?

    2022-08-03 11:46: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裙子火星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OOD、玛格·极、图森、美罗堡等:看高定的“高”到底高在哪里?

    中国定制家居的高定之风已经吹了四、五年了,从期初的“极简满地走、轻奢多如狗”的行业的喧闹态势,已经慢慢吹去了浮躁的泡沫,高定市场的急功近利者正在褪去,真正的高定长期主义者正步入舞台的中央,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

    笔者一直认为,高定一定是高理念引领的。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在2022年,让笔者欣喜地看到,各大高定主流品牌,在中国高定市场上的走秀竞技,正在各自高理念的引领下,百花齐放。

    对于笔者比较熟悉和看好的几个高定主流特色品牌,在“高理念”上,各自有何独树一帜的表现?笔者做下简单的分析。

    OOD自从笔者进行全案营销顾问咨询后,确定了“简单温暖的生活方式”并直接用战略品类定位“OOD生活方式定制”之后,在高定的赛道上一路狂飙突进,“简单温暖的生活方式”——风景这边独好!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OOD用“设计1/4思维”来表达生活方式。简而言之,它将设计分为四个象限或四个重要元素,分别是:自然、装饰、技术和中国。以这四个象限为基础,OOD可以演化出无穷多的可能,但又没有脱离这个“一”的核心。“设计1/4思维”是一个简单的对话框,用自然、装饰、技术、中国这四个简单的表述,来解决设计语言和沟通,提高效率。

    从OOD、玛格·极、图森、美罗堡等:看高定的“高”到底高在哪里?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OOD创始人陈浩然解读:“自然”是最能给我们的家居带来简单温暖的;“技术”是自然之外最能创造“体贴”的;“装饰”是一种对文化的回应,一种品味生活的主张;“中国”是用OOD的方式来回应中国的文化和独特的生活方式。也是OOD产品规划中最为重要的。仔细思考,这四个象限基本概括了我们对于“家”的所有期待,而这其实也就是OOD对于生活方式的解构和重组。

    三年磨一剑,特别符合玛格·极创始人唐斌先生的匠心风格。2022年建博会是玛格极的展会首秀,玛格极携手多位顶尖设计大师,联袂原创设计呈现,将东方哲学与西方制造工艺完美融合。用极致工艺挑战设计的边界,将皮、木、金一体共生,以大师级的色彩与形体搭配,为中国最顶级的用户提供最具艺术品质的全案解决方案与服务。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玛格·极所有的产品和工艺,都是经过团队不断的磨合,细节不断的打磨,才能达到目前这种极致的效果和体验。在产品上以“极致造物”为理念,将西方文化与东方审美相融合,甄选高端奢级多元材质,皮革、木皮、金属打破工艺边界,做到完美融合、一体共生,呈现不止美好的极致生活艺术。

    作为高定第一梯队的品牌图森,在王维扬先生的带领下,在2022年广州建博会展馆一如既往的惊艳众人。重磅出场的图森·“共生”概念展馆,以开放、包容、和谐、共存、持续发展的家居生活为设计理念,以“中国人的家”为中心,探索生活本质;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艺术与美学的碰撞,传承经典、绽放当代,在意、形、神上达到和谐共生,重塑家居空间,融入自然。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王维扬王董坦言,可持续已经成为各个领域发展的大背景,绿色环保将会是整个家居产业必然的发展趋势;而可持续发展和智能家居这两大板块,是图森骨子里的存在,也是图森坚持的品牌战略。目前,图森正争取在2030年实现居家空间内的“碳中和”。7月28日,“森生不息”可持续发展论坛也在杭州举办。

    从OOD、玛格·极、图森、美罗堡等:看高定的“高”到底高在哪里?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2022年美罗堡高定的晨雾系列上市也是在行业惊艳亮相,惊鸿一瞥,惊为天人。

    美罗堡创始人丁敏联合晨雾设计师的华人设计领袖——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联袂打造的晨雾系列,不仅实现了多材质的融合,还将传统文化移植到了产品细节上,实现了中式文化的理性回归,赋予产品高级的情感。

    唐忠汉凭借其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表达能力,将中国传统里中庸、含蓄的哲学思想,落地物化成一种空间体验,使得文化底蕴融入了产品力中。“优雅弧线、藤编艺术、简雅奢石”,唐忠汉以高度概括的12个字,向市场宣布,这是一个带有古代文化韵味,却以现代元素表达出来的东方风格产品。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晨雾系列是美罗堡创始人丁敏先生“三个坚持”——坚持原创、坚持差异化、坚持品牌辨识度——后的一次华丽蝶变。

    以OOD生活方式定制、玛格·极的“极致造物 不止美好”、图森的可持续发展下的融合共生、美罗堡的原创东方风格,是中国高定主流品牌之中四个“高理念”引领下的典型高定品牌样本,他们正在演绎着各自的精彩之路上一路狂飙,一路引领,促进中国高定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祝福他们!

    (文章来源:家居锋向标 ,作者韩锋|贵仁相助,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80318341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