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外贸视野 | 明显回升!上半年陶瓷产品出口额为941.6亿元,同比增长9.3%!

    外贸视野 | 明显回升!上半年陶瓷产品出口额为941.6亿元,同比增长9.3%!

    2022-07-23 11:0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合适爱鸭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外贸视野 | 明显回升!上半年陶瓷产品出口额为941.6亿元,同比增长9.3%!

    外贸视野 | 明显回升!上半年陶瓷产品出口额为941.6亿元,同比增长9.3%!_1

    (图片来源: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公众号,侵删)

    中国海关总署于7月13日公布了今年6月和1-6月累计进出口数据(按人民币计价)。

    增长0.2%

    据海关统计,今年1-6月,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264.7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6月出口额为410.1亿元,环比增长1.33%。

    陶瓷方面,1-6月,陶瓷产品出口额为941.6亿元,同比增长9.3%;6月出口额为201亿元。

    灯具照明方面,1-6月,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401.3亿元,同比增长1%;6月出口额为280亿元。

    纺织品方面,1-6月,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出口额为4,905亿元,同比增长10.3%;6月出口额为900.1亿元。

    出口总值同比增13.2%

    总的来看,据海关统计,今年前6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总值为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进口总值为8.66万亿元,同比增长4.8%。

    另外,今年前6个月,中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东盟继续成为****大贸易伙伴。中国对东盟、欧盟、美国分别进出口2.95万亿、2.71万亿和2.47万亿元,分别增长了10.6%、7.5%和11.7%。

    1-6月,中国对“****”沿线国家、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分别增长17.8%和5.6%。

    外贸增速超预期

    重点区域进出口迅速恢复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9.5%,增速较4月份加快了9.4个百分点,6月份增速进一步提升为14.3%。

    也就是说,6月份外贸增速重回两位数。而就在4月份,中国外贸增速只有0.1%,一度接近零增长。

    中国稳住外贸基本盘,离不开部分区域进出口的迅速恢复。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项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渐显现,长三角等地区进出口快速恢复,带动全国外贸整体增速明显回升。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一季度平稳开局,5、6月份迅速扭转了4月份增速下滑的趋势,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国外贸仍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文章来源: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2318317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