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

    2022-07-12 08:35: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路爱大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

    想尽办法、创造办法、务必、马上、立刻招募经销商,依然是家居建材企业在2022年广州建博会上的重点工作。但是,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招商玩法、加盟玩法,都已经彻底变了!

    建博会承载的招商大任

    参展,无疑是泛家居行业最爱的招商模式和品牌传播模式。尤其是经历多个展会延期后,不少品牌都铆足了牛劲,期待在“行业招商第一平台”广州建博会有所收获,展会方也积极提供了各种平台和资源,态势颇让人期待。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_1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从展会方看来,针对经销商、加盟商、设计师、房地产商、施工单位等主要观众群体的不同需求,本届展会全新推出“卖场·联盟”、“设计·师说”、“房地产·商说”、“赋能·云展”、“行业·咖说”及“远见·智库”六大行动,全面拓展多渠道以赋能行业与企业,切实助力企业收获更好的参展成效。

    从各企业来说,也是各有各招。比如,整家新秀卡诺亚,发布“逐鹿赢战,掘金整家”招商计划,带来6大赋能帮扶及5免招商政策,展会4天更有重磅优惠加盟政策推出,以打造更多渠道大商,抢占整家千亿级市场份额。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_2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又如定制代表皮阿诺,推出了“三大运营赋能体系和四大流量赋能体系”,运营赋能方面,有开业帮扶、广告帮扶、培训帮扶、全案设计帮扶等;流量赋能方面,有整装帮扶、新零售帮扶,设计师渠道帮扶、拎包入住帮扶。打造“3+7”赋能体系的做法在整个泛家居圈可称得上一个创举,从赋能的纵横维度上,皮阿诺都对经销商进行了立体式的全方位帮扶。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_3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再如门窗代表皇派门窗以“九大经营帮扶——拿店支持、设计帮扶、活动帮扶、培训帮扶、新商帮扶、推广帮扶、引流支持、产品保障、交付服务”,打造强效有力的实战帮扶模式,为不同经销商量身定制运营支持方案。

    家居新范式注意到,在本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绝大多数企业都明确推出了重量级招商政策,并投入大量人力,服务到场参观的客商。

    毕竟,主办方预计将有超过20万名经销商、加盟商、设计师等代表到展会参观、洽谈,经销商都在努力选品、各种比较,想找到适合自己经营的品牌;企业也在努力发现有潜力的经销商,尤其是吸引那些经营能力较强、有一定资源的大商、中商等。

    招商逻辑的重构

    从招商打法来看,大展招商、线上招商、联手平台招商、第三方公司招商、工厂私域流量招商等形式,构成了经销商招募的主流方向。比如,海尔三翼鸟以16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参展,慕思集团展出面积也超过1500平方米。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_4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营销增长逻辑已经发生重构,让招商大战也发生着些许变化。

    过去中国家居行业增长,追逐的是依靠房地产爆发式增长的刚需增量;而现在更多的是搜刮式的寻找存量。以前招商、卖货都是“人找货”的逻辑,而现在通过主播就能找到喜欢的产品,这背后存在的是“货找人”的逻辑。这就要求现在的品牌和门店,除了做好客户经营,还必须做内容营销。谁能建立好的内容,谁就有好的流量,才会有更多的订单。

    此外,消费需求的升级、供需关系的重构,都在改变品牌加盟的逻辑。

    过去能用就行、便宜就好的价格消费取向,被价值消费取向所代替。消费者购物,除了希望获得物质收益,还需要精神上的收益。这就需要家居品牌对家居产品不断完善、丰富和沉淀品牌、品质、文化、设计、服务、感受等附加值,工厂何经销商一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全面的消费理由。

    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2022建博会的招商玩法,彻底变了!_5

    (图片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可见,说招商难,也不难。品牌企业只要打响品牌、做好服务、给好政策、做好激励。栽下梧桐树,不愁凤凰来。有了这些好的措施,企业不愁招不到经销商。

    (文章来源:经理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1218288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