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

    2022-07-06 09:23: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稳重爱春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

    竹根深埋底下,时间长达五年。但待破土而出,短短数月便高可参天。植物学家将这五年时间解释为在黑暗泥土里的生长和蓄力。

    方太净水从立项到面市,则足足耗费了八年时光。这其中,仅仅锁定究竟什么才算是“健康水”就用了三年时间。

    从方太净水机面市之后的销售暴涨来看,八年的蛰伏确有蓄力的功效。但在机会转瞬即逝的商业社会,这样的缓慢无疑违背商业常识。且不说八年的时间成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多么重要,即便是这八年时间累计投入的人力物力,也非一般企业所能承担。

    所以对方太而言,除了像竹根一样积聚势能之外,一定还有别的原因。这个原因,在净水研发团队仅为一个概念而彷徨纠结长达三年之时,被方太掌门人茅忠群点了出来:

    不要急,水是给人喝的东西,慢慢来。

    这句话诠释了方太净水的全部——不止一个有识之士说过,做净水是一项良心工程。因为对肉眼极难分辨,短时间难辨优劣的水质而言,只遵守基础的商业伦理仍显单薄。这里所谓良心,对方太而言,是对生命、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_1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有敬畏之心才会如履薄冰,如履薄冰才会慎之又慎,慎之又慎才会有好东西,这个逻辑坚不可摧,于是有了方太净水苦熬八年之后迅速进阶。而此番,以HR7母婴级净水机新物种的推出为标志,作为行业后来者的方太,确实为近年来沉闷的行业带来了诸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可以不必对此抱太高的赞誉,但在快节奏的商业社会里,至少在净水行业里没人主动以这样漫长的蛰伏来对待一桩生意。毕竟,苦耗八年光阴,这不光是商业伦理的遵守和朴素的道德自觉所能涵盖。

    因此,抛开常规的商业回报周期、以敬畏之心对待良心工程,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是方太在净水行业里第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第二,方太原创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改变了国内净水行业缺乏核心原创技术的局面,更为重要的是,依托这项核心技术,方太谦和且有效地避开了净水技术的流派之争,以代际传承的方式开启净水行业的选择性过滤时代。

    言及选择性过滤,首先要提到的是方太对健康好水的认知。正如前述,究竟怎样的水才算是健康好水,困扰了方太研发团队整整三年时间。这三年时间,方太从国际权威的三大水质标准注1中汲取能量;从国内的长寿之乡巴马、泉城济南甚至远赴日本、法国采样;遍访清华大学、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工程院的专家和学者,并结合对国内消费环境的洞察,方太终于明确了答案:洁净且富含天然矿物质的水才是健康好水。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_2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这其中,洁净是安全的要求。富含矿物质,则是健康的要求。二者叠加,才是好水。

    厘清了这一概念,并且得到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背书,方太自主研发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自然而然地有了革命性的意义:

    方太之前,净水行业流行超滤和反渗透两大技术流派。超滤可以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但无法滤除孔径在0.001~0.1微米的有害重金属;反渗透技术则是以0.0001-0.001微米的精度,不分良莠一律统统滤掉。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则是运用净水膜色谱的选择性过滤原理,通过膜丝将重金属离子(如铅镉铬砷)牢牢锁定在净水膜上,对部分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离子(如钙镁离子)则能够顺利通过。据权威检测报告显示,该净水膜色谱对铅、镉、铬、砷的去除率均达到了与反渗透技术相同的水平,对钙、钾、镁、钠等有益矿物质的保留率达到100%。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_3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取长补短,兼容两法之优;去害存利,尽得洁净健康好水。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没有彻底否定任一技术流派,更没有将思路囿于技术壁垒高筑的圈子,而是选择了一条连制造设备都要定制的原创之路,从而开启了净水技术的第三个时代,即选择性过滤时代。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_4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第三,净水行业里,方太是个后来者。但正是这个后来者,正在推动新一轮的用户净水知识普及并主导行业新一轮的产业升级。

    一方面,以此次推出覆盖冷热即饮场景的HR7为样本,方太以 “创新到每一个毛孔”的方式,重新树立了高端净水机的新形象。在搭载核心技术NSP七重净化的基础上,为了做到全程除菌,这款HR7方太母婴级净水机配备了三重UV-LED杀菌灯,囊括出水龙头。而一般净水器,“不带UV杀菌灯是标配,带了就是顶配”,这无论对行业还是消费者,这都是一个强烈的冲击。此外,对待净水项目,方太完全遵守制造设备定制、人员定期考核、每台产品可追踪,方太的确提供了不一样的打法。

    另一方面,在确保自身呈现优秀作品的同时,对行业的引导和推动,仍是一家优秀企业的题中应有之意。

    今年4月,在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上,方太联合《中国消费者》杂志社共同启动创制《健康水科普手册》。在净水行业快速发展二十年之后,方太这个后来者将开启新一轮的净水知识普及。有所不同的是,这一轮的普及已经由当初单纯的“洁净”上升到“健康好水”。

    是什么让厨电大佬如履薄冰?_5

    (图片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行业的健康发展,从来离不开标准的规制和引领。一般来说,标准分三类,这其中,国标是基础要求、行标要求稍高、团体标准要求最高。方太净水器面世三年,主笔主导的团标就有两个。一是2021年方太主笔起草的《家用和类似用途母婴净水机团体标准》发布。二是今年方太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科研院所,共同起草的行业首部“选择性过滤”净水技术标准,即《饮用水处理装置用选择性过滤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正式发布。

    如此热衷于标准的建设,并非是“一流企业做标准”并以此占据竞争优势的套路,对方太而言,肯花上八年时间精心打磨一项技术本身就罔顾竞争位次之举,其内心深处还是“水是让人喝的东西”这一朴素的人本情怀。科技向善,这样的“善”应该尽可能多地惠泽消费者,因此,以团体标准的高要求,引领和推动净水行业发展,是一条必经之路。

    蛰伏八年,方太对待净水是如履薄冰,过程也是千难万难。一旦完成准备,立刻势如破竹。这样类似的经历在方太刚刚有过——7年前,同样对待作为舶来品的洗碗机,方太以原创发明的水槽洗碗机实现了后来者居上。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水槽洗碗机不仅以洗碗机新物种的身份傲立潮头,更带动了当时沉闷的洗碗机市场。

    这一回,同样原创的NSP选择性过滤净水机,是否会有同样的轨迹?

    颇值得期待。

    注1:通常被认为是国际权威性、代表性的饮用水水质三大标准分别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饮用水水质准则》、欧盟(EC)的《饮用水水质指令》、美国环保局(USEPA)的《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文章来源:艾肯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70618274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