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恒大被“逼宫”,许家印这回是真输了?

    恒大被“逼宫”,许家印这回是真输了?

    2022-06-30 08:05: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泥猴桃苹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恒大被“逼宫”,许家印这回是真输了?

    恒大,清盘?再次走上风口浪尖,许家印这回是真输了?

    昨日(6月27日),中国香港高等法院网站显示,一家位于太平洋萨摩亚岛的公司,已经在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聆讯时间定于今年8月31日上午9时30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有网友表示,难道恒大就要“落幕”了?那没交付的房子该怎么办?

    也有网友怀疑,这是债权人的策略,还是恒大方面的“苦肉计”?

    其实清盘就是企业因某种原因不能继续经营时,用来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多余资产的。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今日早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本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本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为8.625亿港元。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对此,恒大在公告指出,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公司预期该呈请将不会影响本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恒大表示,应公司的要求,公司的股份已由2022年3月21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停止买卖。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这件事情对恒大有多大影响?

    如果恒大因该呈请而清盘,那么从6月24日开始,恒大直接拥有的财产作出的任何产权处置将会无效,恒大任何股份转让或者恒大股东地位的任何变更也将无效,除非获得香港最高法院授权的认可令。如此一来,恒大要想通过出售资产获得公司运营的资金以及降低负债就将变得十分艰难。

    据媒体报道,熟悉香港重组与清盘领域的法律专家表示,债权人提交清盘呈请并不意味着公司破产,这是两个概念。

    从法律范畴理解,清盘呈请并不意味着公司破产。然而,一旦被清盘,那么恒大就将被强制变卖资产偿还债务,资产将大打折扣。

    一位券商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恒大主要的资产都在境内,允许其清盘破产的可能性不大。

    据一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透露:被提请清盘对集团内部确实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海外资产有限,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重组产生实质性影响。

    有行业人士称,此次恒大被呈请清算,不排除是恒大在深陷债务危机之中,为了推动重整和逼迫利益相关方就范而设置的“苦肉计”。

    谁在香港申请恒大清盘?

    清盘呈请人为一家注册在萨摩亚群岛的实体,名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呈请人代表是连浩民,是恒大旗下房车宝的战略投资者,其债权占境外总债务的比例不足1%,之前已经多次沟通过。

    根据香港司法制度,债权人在向公司索偿不果后,通过向法院提出破产呈请,迫使公司为避免遭清盘而还债,是香港法律体系下常见的追债手段。法院现阶段不会向公众公开清盘呈请的相关细节。

    据多位资本市场人士推断,此类清算最终能够达成的概率很小,因此,投资者此举更多的意义在于对恒大方面造成压力。

    恒大集团2021年下半年出现流动性危机,此后销售额大幅下滑。据悉,2021年全年仅为4430.2亿元,对比2020年下滑38.74%。2021年9月到2022年3月,恒大每月的销售额仅两三千万元。

    中国恒大此前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公布初步重组方案。不过,迄今为止恒大已经停牌超过3个月,恒大已经于近期接获港交所复牌指引。根据港交所规定,若上市公司连续停牌18个月,将面临退市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原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最新一起连线直播中,再次澄清自己不是为了1500万薪酬而去恒大,去之前已是千万年薪,主要是想看地产公司如何工作,并认为许家印非常有企业家精神和冒险精神,不要轻易以成王败寇来评论。

    然而,并不是每个债权人都有耐心陪恒大继续等下去,可以说,恒大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3018263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