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有家有爱有《家长菜》,欧派×丁勇岱烹制“父亲节盛宴”

    有家有爱有《家长菜》,欧派×丁勇岱烹制“父亲节盛宴”

    2022-06-20 13:48:10 建材网
    泛家居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有家有爱有《家长菜》,欧派×丁勇岱烹制“父亲节盛宴”

    在父亲节之际,欧派推出了一部反思短片《家长菜》,聚焦家庭语言暴力,引发了热烈反响。

    短片讲述一位曾获誉无数的厨神父亲,退休在家之际,召集三个孩子的家庭回来吃团圆饭,但在烹饪过程中,他遭受并体验了来自三位儿女的语言暴力,备受打击后,厨神父亲以此为灵感炮制了三道菜给孩子们上了一课。

    图片

    图片

    短片立意高远,一反传统说教和沉重刻意,寓理于情,用三道菜作为连接剧情和承接家庭关系的入口,从亲情中寻找出口,映射出无数中国家庭的沟通问题,呼吁“一字一句,用爱定制”,引发观众对家庭沟通方式的思考,提供一份可借鉴性极强的家庭“语言攻略”。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家庭语言暴力

    呼吁一字一句,用爱定制

    “你是猪脑子吗?””天天喝的跟狗一样?”“闭嘴吧,老古董”……这些像武器一样的暴力言语,不是发生在陌生人之间,而正发生在家庭这个小单位中,产生于最亲密的人之间,并且愈演愈烈。

    图片

    恨铁不成钢的母亲

    图片

    埋怨丈夫不顾家的妻子

    法国哲学家卢梭曾说:“虽然被屋顶上偶然掉下来的瓦片砸到会很痛,但被一个向你蓄意丢来的小石子砸到更痛。如果这个小石子是自己亲人砸过来的,这种痛苦是不是会加倍?”

    被语言暴力笼罩的家庭,幸福也日渐瓦解。尤其是近年,疫情更成了家庭关系矛盾的放大器。由于家庭日常生活状态被打破,焦虑情绪和生活压力不断蔓延带来新的挑战,家庭各种矛盾集中爆发,如何有效地良性沟通已成为家庭的重要问题。

    图片

    鄙视父亲落伍的儿子

    正是基于对这一社会热点现象的深刻洞察,欧派微电影《家长菜》围绕”亲子、亲密和代际”三组最典型的家庭关系展开,恨铁不成钢的母亲、埋怨丈夫不顾家的妻子和鄙视父亲落伍的儿子,他们“带刺的爱”,彻底扎痛父亲,也打破一顿团圆饭该有的其乐融融。

    于是,“鸡毛蒜皮、陈芝麻烂谷子和犟嘴鸭”三道寓意深刻的菜被端上饭桌。这份为中国家庭特制的家庭“吵”菜食谱,以小见大,既蕴含深沉的父爱,也以家常菜新“炒”法来直击语言暴力之殇,激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性。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菜》的父亲由国民老戏骨丁勇岱主演,颇有一番“家居老炮儿与老戏骨强强联手”的戏剧感。

    丁勇岱此前曾在热播剧《人世间》中饰演父亲角色,慈爱严父的人设深入人心。如今,在短片《家长菜》里,他延续了过往经典的大家长角色,并再现“剧抛脸式”演技,把一个曾在外面风光无限,如今做不好“家”这道家常菜的厨神父亲的心酸无奈演绎得淋漓尽致,无形中增强了观众的共情感。片名“家长菜”也由此得到充分诠释,它不仅代表大家长做的菜,也象征着家长里短的菜,一语双关,一击即中,力透纸背,“一字一句,用爱定制”的主题意义不言而喻。

    图片

    欧派爱家计划的

    “长跑”与“坚守”

    关注家庭健康,是欧派一直以来的公益思路,通过长期的投入与努力,已成为欧派自我公益实践的一条核心主线。对欧派而言,公益已经成为了一项长效机制。常言道“做一件好事简单,难得的是坚持”,在自我公益这条路上,欧派一做便是9年。

    微电影《家长菜》不仅是献礼父亲节,更是欧派“爱家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的第9个作品,与多年来聚焦社会热议话题和家庭痛难点的《关机一小时》、《爱的练习曲》、《我的爸爸是机器人》、《共享爸爸》、《爱情不在场证明》、《结婚?离婚?》系列等作品主题一脉相承,共同推动欧派有家有爱主题深入发展乃至社会家庭关系良性有序发展,这也是欧派持续推出爱家计划主题片的题中之义。

    今年同步推出的还有《吵架翻译机》小程序,以强代入感的内容设定,调动用户的参与和反思,完成欧派公益闭环的打造。

    图片

    点击▲进入「吵架翻译机」

    《吵架翻译机》通过将气话具象化,关联不同武器,生动地呈现了“语言暴力也是一把致命的无声武器“的画面感,最后气话一键翻译成有爱表达,让用户在互动过程中,不仅领悟”我们每个人都曾是施暴者“,厘清割裂家庭语言暴力问题的症结,也掌握家庭良好沟通的方式方法,建立和谐温馨的家庭价值观体系。

    图片

    倘若将“爱家计划”的关爱与实现“改变世界从改变家庭开始”的使命,以及成立欧派基金会和驰援八方等画面联系交织在一起,欧派温情的底色便愈发清晰,这样的色彩,便是欧派稳步前行的动力源泉。当然,欧派的自我公益所做的显然不是改善某一些社会个体的生活状况,而是提出整体性解决问题的方案。不仅授人以鱼,更是在授人以渔。

    对自我公益的长期坚持,不仅让欧派在企业内部滋生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激励每一位欧派人,也在公众面前树立了一个积极、正面的品牌形象。而一个优质的品牌形象,往往更容易让人对它的产品产生信任感。

    以行动履公益,以情怀暖人心!这是欧派厚植公益情怀,彰显企业担当的一个重要表现。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公益,欧派始终谨记对消费者、对社会的承诺,身体力行地守护国民的美好生活。欧派坚信,用产品与公益共创品牌价值,用温暖而有力的公益,为受众提供良好的“家与爱”表达方式与价值取向,构筑有爱的家庭环境,才是公益的奥义。

    (图文来源:泛家居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018244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