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诗尼曼、玛格、卡诺亚、科凡、威法,走在上市路上的定制家居阵营

    诗尼曼、玛格、卡诺亚、科凡、威法,走在上市路上的定制家居阵营

    2022-06-09 10:28: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土豆帅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诗尼曼、玛格、卡诺亚、科凡、威法,走在上市路上的定制家居阵营

    前不久,122家家居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公布,据统计,36家企业营收下滑,33家企业净利亏损,净利润增速下滑的企业更是远超半数,再看九大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的成绩单,一季度的平均营收增速不超过5%,受大宗环境影响,家居行业整体发展情况不算乐观。从目前形势来看,在重压之下定制企业仍保持一定的增长实属不易,但值得庆幸的是,企业们一直在寻找新增长方向、新突破口应对挑战。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不是背靠资本,便能一路迎风而上,当上市成为一众企业疯狂追逐的目标之时,资本也在加速行业的洗牌,另一方面,加大上市难度,对将要上市的企业施加更大压力。即便如此,受疫情、房地产、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众多企业也在加速往资本市场奔跑,2022年以来,不少企业完成了IPO目标,也有一些企业正在上市的队列里努力积累经验,其中就包括定制家居上市阵营中的实力派:诗尼曼、玛格、卡诺亚、科凡、威法。

    诗尼曼

    早在2015年,诗尼曼便透露了上市计划,但为何迟迟不上市?如果你看过诗尼曼的发展历程,或许疑问将不复存在;如果你了解它的市场布局,或许能明白其中的缘由;如果你深入探索其中的发展战略,或许答案就在眼前。至于为何,范居士将为您一一揭晓。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紧跟时代浪潮,在整装、整家赛道上不断开拓创新。这不,近日诗尼曼智慧整装启动Z计划,从模式、产品、品牌、信息化、帮扶等方面为广大装企赋能,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可能性,实现真正的一站式定制整装服务。而它的整家更是为Z时代消费人群精心打造的,并提出“整家元宇宙”的平台概念,满足消费者“高颜值,超环保,巨省心,潮有范”的核心家居需求。

    当然,除了整装和整家赛道上的持续发力,诗尼曼还不忘从多维度提升自身实力,在品质方面,一直以来坚持“品质严选”为核心,从制造到设备,从选材到供应,都以全球视角来应对,在板材和配件上做到精益求精,严选合作供应商,严把质量关,关注工艺细节,追求匠心品质;在环保上,自创立起便践行环保理念,从无醛添加到零醛再到今年的净醛,环保产品不断升级创新、环保水平逐步提高;智造方面,标配德国工业智造设备,以数字化链接,实现设计下单生产一体化,保障了强大的供应链服务效率及高品质产品供应。

    诗尼曼历经19年的发展,比起上市,他更注重提升品牌的综合实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尤其是近几年的发展步伐铿锵有力!从侧面来看,其实诗尼曼是在为上市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努力沉淀实力,等待更为合适的时机。

    玛格

    提起玛格,或许在大家心里早已烙下了“有颜有品”的标签,不可否认,颜值出众、品质卓越、实力强劲,才是玛格一直以来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在上市的阵营中,当然也少不了它。今年1月,玛格家居递交招股书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根据招股书,玛格家居计划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后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计划募资金额7亿元,主要用于生产线建设、研发和品牌建设推广等。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玛格作为全国定制家居行业内具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品牌之一,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正如其先后获得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无数奖项及荣誉称号,便是它的实力所在。

    再如在智造上,一路向着工业4.0标杆企业全力迈进,采用德国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制造设备、工艺技术与现代管理体系,全链路打通从定制生产到交付的整个过程,形成效率高、运行机制完善的智造系统,再加上其“大规模柔性化非标准C2B2F定制家居智能制造” 模式,真正做到为客户“量身定制”。

    在环保和品质方面更是做到精益求精,从超E1级板材到F☆☆☆☆环保板材再到F☆☆☆☆Pro板材,一步步升级,打造更高要求的健康环保标准;严选北美进口实木、德国高品质饰面纸、德国先进膜皮、德国海蒂诗五金功能件等,从内至外,保证了产品的品质、颜值、功能至上。无论是环保还是选材,无一不体现出玛格对品质的追求与执着。

    在范居士看来,无论上市与否,玛格的使命始终不变,成就客户价值、引领传播家居文化、打造品质生活才是其一直坚持的终极目标,其他只是顺势在发展。

    卡诺亚

    在家居行业,卡诺亚可称之为定制“专家”,从“更懂定制更懂家”到“高颜质的家,就要卡诺亚”,日复一日的坚持与突破,终是把专业之事做到极致,到达新的高度,同时也标志着卡诺亚品牌的不断升级。试问,在定制家居上市阵营中,又怎会少得了奋勇前行的“它”呢?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2021年以来,整家热潮持续高涨,在整家赛道中的卡诺亚也毫不示弱,持续不断地放出杀手锏应对挑战,从套餐升级到产品升级再到品牌升级,走的每一步都具有战略上的先发优势,首倡整家定制的“五星标准”:星品类、星品质、星环保、星设计、星服务,“四大支撑”:5大基材、5大风格、6大品类、9大空间,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整家定制。

    此外,在智能制造方面,其工业4.0生产基地使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线和工业4.0生产系统,采用物联网技术,打造行业首创的智能立体仓储系统,做到全程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解决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的矛盾。

    除了在智造上保证产品质量外,卡诺亚在环保方面更是做到了更高标准的品质保障,在近期先后斩获美国环境保护署EPA-NAF及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NAF、日本F★★★★三大国际环保认证,成为业内为数不多获得以上3大国际认可的品牌,进一步夯实了卡诺亚整家定制“环保与世界同步”的核心优势,产品质量也跃上了新高度。

    卡诺亚踏出的每一步都意义重大,布局的每一个战略都极具突破性,在砥砺深耕又继续前行,可以说卡诺亚走的每一步都是在为上市做准备,为迎接资本市场而努力奋斗。

    科凡

    据范居士观察,前不久科凡刚从意大利A'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其室内设计类别2021/2022年度大奖,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综合性设计比赛,影响力广泛,对参赛选手的要求也是极高。而科凡能成为获奖者之一,实力自是不言而喻,在此之前,科凡也曾4次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不仅是对科凡设计创新能力的认可,更是其设计水平的彰显。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一直以来坚持颜值至上、设计先行、品质为王的科凡,在5月9日,据证监会官网披露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IPO材料被正式受理。本次IPO,科凡家居拟募资4亿用于产能扩张。

    其中在智能制造方面,预投资2.7亿扩建制造生产基地,同时加大对信息化升级建设。目前科凡拥有六安、顺德两大智造中心;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主要以经销模式实现产品销售,报告期内经销模式收入占比均在98%以上,已建立起高效运营的全国性经销商网络体系。

    在研发上,预投资3072万升级研发中心。一直以来它也从未脱离消费一线,本次的IPO规划也将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

    科凡,能力非凡。历经16年的发展,从定制衣柜到家居定制一体化,由单一的定制衣柜一路扩展至现今的定制家居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柜墙门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以设计创新为驱动,以科技定制为手段,一边顺势而为,一边高速发展。

    威法

    威法,家居行业的高级定制企业,有着14年的发展历史,拥有衣柜、橱柜、客厅柜、书柜、护墙等产品,是高定领域最具知名度的企业之一。2021年10月29日,威法正式公布IPO上市计划,于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图片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在市场布局上,威法家居在全国107个城市已开设约212家体验店,基本覆盖一、二线城市。

    在智能制造上,威法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进行柔性化生产,依托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自动化的生产布局,不断升级改造以适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在2021年投入使用的【vifa威法中山智造基地】集“全球优采、中国库存、个性定制”多重优势于一身,采用德国进口绿色柔性化智能生产线,配备3D智能立体仓库,实现生产过程数据化、智能化,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双重认证,让vifa威法产能扩充一倍。

    威法将产品设计、空间设计、高新科技、生活美学融为一体,以创新精神与专注态度,不断升级产品品质,为精英家庭创造更美好的家居生活,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通往资本道路的这趟快速车上,威法也是首家来自高定阵营的企业,或将成为高定“第一股”。

    于定制行业而言,诗尼曼、玛格、卡诺亚、科凡、威法组成一个强大的上市阵营,一方面会激励更多企业加入上市队伍中,另一方面将会引领行业走向新的发展阶段、走上新巅峰,也坚信他们的付出和日以继日的沉淀终会带来惊喜,坐上资本这趟列车。

    上市,不管在哪个行业,似乎都是永不过时的一股“潮流”,无论在哪个阶段,上市都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对于不断成长的企业来说,更是对其能力的考验,只有做足准备,才能真正拥抱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部分图文信息源于企业官方公众号及网络

    (文章来源:泛家居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0918229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