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居然之家力推“以旧换新” 驱动家居“双碳”引擎

    居然之家力推“以旧换新” 驱动家居“双碳”引擎

    2022-05-26 08:0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柔弱保卫电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居然之家力推“以旧换新” 驱动家居“双碳”引擎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双碳时代,绿色生活!人们环保消费理念的迭代升级,已不仅仅是告别一次性产品、选择低能耗商品,让绿色发展的步伐更为稳健,有赖于企业力量的赋能和引导。对于重体验和交付的中国家居业来说,通过服务模式的创新,倡导全民绿色和低碳的生活方式,势在必行。

    2022年5月24日,以“践行绿色消费,共创低碳环保”为主题,居然之家举办家具“以旧换新”发布会,积极响应国家当前的绿色经济发展政策,为家居低碳和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发布会现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克拉斯国际家居董事长王大为,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副总裁任成、副总裁李杰、副总裁王鹏、副总裁李选选及各界媒体代表参与出席。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 王宁

    “居然之家‘以旧换新’活动,让废旧家具的再利用有了新的可能。”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表示,“该活动是居然之家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践行低碳环保理念、重赋废旧资源流通价值的深入实践,对于行业扩大生产、促进消费起到巨大作用。”

    消费者在线“以旧换新”

    老旧家具迎来二次新生

    商务部于今年年初提出,提升传统消费能级,鼓励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居然之家此次“以旧换新”活动,无疑是对此号召的创新探索。据悉,该活动由居然之家发起,各大建材、家居厂商联合开展,活动计划将以北京、天津地区为样板,进而覆盖全国。

    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可以下载“洞窝”APP,点击进入“以旧换新活动专区”,填写旧家具产品信息和客户信息,其中包括产品照片、产品分类、材质、尺寸、已使用年限、拟处理价格、是否具有二次利用价值、家庭地址等。系统将自动生成“新家具送货”及“旧家具回收”流程,并基于对旧家具的价值评估,向消费者发放优惠券。

    消费者选择的新目标商户,会将旧家具拉回至北京和天津地区各店旧家具中转仓库。智慧物联公司将旧家具回收至天津宝坻物流园后,将旧家具分成有二次利用价值和无二次利用价值两大类,分类进行存放保管。对于无利用价值的旧家具,智慧物联公司可直接进行拆解处理。对有二次利用价值的旧家具,由智慧物联公司进行维修和翻新,后在洞窝APP“二手家具”交易平台进行展示销售。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傅跃红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表示:“‘以旧换新’活动不仅惠及消费者,也为家居产业上下游各个环节带来了极大助益,并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是一项多方共赢的重大举措。期望居然之家持之以恒地做下去,成为家居行业低碳环保的引领者。”

    绿色生活从“家”开始

    创新服务助力循环经济

    在用户红利、流量红利消失的今天,“以旧换新”也是居然之家从私域流量中挖掘市场价值的有益尝试。

    进入存量时代,二手房翻新、局部升级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带来市场发展新机遇,大量潜在的家具换新需求有待被挖掘释放,但家居家装订单不集中,流量分散下获客难度也同步增加。

    随着我国设计研发和柔性化生产等整体能力的提升,家具产品在材质、颜色、功能、外观等方面得以加快迭代,人们希望通过焕新家具提升生活品质成为可能;以“以旧换新”为切入点,居然之家旨在唤醒人们主动参与的自觉性,并打造消费服务体验的闭环,或将有望激活家居产业的存量市场。

    在“洞窝”平台上,消费者只需在“以旧换新活动专区”进行信息提交,洞窝系统会自动生成家具以旧换新专属二维码,顾客在北京和天津地区任何一家分店购买家具,须使用“洞窝”APP开单,结算系统自动将“以旧换新”优惠券的优惠金额在货款中进行抵扣。

    “新家具送货”及“旧家具回收”流程,辅以门店及自营业态联动完成,打通了旧家具回收、处理和换新的全链条。而以“以旧换新”为流量入口,居然之家帮助商户挖掘和抢占存量市场,从而拉动生产、促进消费。

    如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绿色低碳发展不仅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对于家居行业来说,居然之家此次的行动,不仅创新,还绿色、开放、共享,促动了全行业上下游一同践行减碳目标。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 赵凯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表示:“居然之家推出的家具‘以旧换新’活动,促进了废旧家具的循环利用,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具体实践,符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契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发展模式。”

    居然之家释放平台整合力

    补足二手家具市场短板

    把回收旧家具视为一项服务产业推广,居然之家希望借助自身平台的强大优势,让废旧家具流通起来,形成回收处理和再利用的一个完整产业链条,不再让旧家具成为无处安放却又弃之可惜的“鸡肋”。

    然而,家居家装行业重体验和交付,涉及环节多而复杂,以家具以旧换新为例,除了对家具的回收须有一套标准外,物流、库存、处置等问题也横亘眼前。从消费者端看,对旧家具处理有拆卸、搬运、处理三大困难;从商户端看,旧家具回收人工成本高昂、缺乏权威服务背书、旧物处理能力较弱。

    为此,居然之家从解决消费者和商家痛点出发,利用强大的数字化系统的支撑,借助居然智慧物联统一处理废旧家具,品牌商户均可通过以旧换新所提供的高额补贴赋能消费者。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 李选选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李选选表示:“居然之家将从三个层面全力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全链路数字化管理能力、智慧物联的专业处理能力以及全域营销整合推广。”

    具体表现在,居然之家用数字化打通线上和线下进行全域营销,并通过“洞窝”平台深度运营卖场、工厂、商户和顾客等生态角色,连接和沉淀用户大数据资产,从而帮助家居建材经销商提高物流运营效率、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

    同时,居然之家可为参与“以旧换新”活动的家具提供仓储、加工、配送、安装等一体化专业服务,智慧物联的第一个项目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已于2021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实现家居最后一公里的交付。

    通过“以旧换新”活动,居然之家集团的数字化平台与线性服务能力将得以联动,为线上和线下、供需链上下游的打通和链接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锤炼和升级。

    在旧物利用上,借助居然之家家居零售产业服务平台“洞窝”,随着二手家具交易平台在洞窝的上线,系统可进行全程监控回收,人们可在线下单购买,旧家具的再次利用真正成为可能。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克拉斯国际家居董事长 王大为

    以“以旧换新”为入口,洞窝也将借此迎来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对此,克拉斯国际家居董事长王大为表示:“家居行业正在从高速的、迅猛的、粗放的发展阶段,走向精耕细作、重新被定义的阶段。居然之家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为企业打造了增量平台,给商家带来了曙光和希望。相信以旧换新这一IP,也将助力企业的销售得到提升。”

    居然之家“双碳”在行动

    引领家居产业塑造可持续未来

    近年人们对绿色消费理念的认同和贯彻执行在加快进行,光盘行动、绿色出行、旧物回收利用等早已成为全民共识,绿色低碳已逐渐融入并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居然之家借家具以旧换新活动,向消费者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倡导健康低碳的家居生活方式。

    2021年年底,“绿色家居 碳塑未来”居然之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发布,家装家居产业“双碳”倡议同步启动。倡议指出,居然之家将从创建绿色家居商场、打造“零排放”绿色装修样板、建立绿色家具、绿色建材产品标准体系、引领绿色生活方式、开展绿色公益活动五方面着手,对全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进行指引和规范,此次“以旧换新”便是对“双碳”倡议的切实践行。

    我国家居家装产业的市场规模接近五万亿,其承载着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重任。作为以家居为主业的中国商业流通领域的头部品牌,居然之家在商业模式的创新和社会责任的履行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此次以“以旧换新”活动为契机,联通上下游进行全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居然之家在促进家具产品汰旧换新的同时,也将构建家居消费的新场景,从而助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在对“双碳”目标的深化探索上,居然之家作为切实的长期主义者和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正在引领家居产业向着可持续的未来迈进。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618201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