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定制家居行业“橱柜系”为何能持续强于“衣柜系”?

    定制家居行业“橱柜系”为何能持续强于“衣柜系”?

    2022-05-24 09:17:48 建材网
    定峰汇家居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行业“橱柜系”为何能持续强于“衣柜系”?

    定制家居行业的9家上市公司2021年业绩报告已经全部出炉。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行业呈现出“橱柜派”全面碾压“衣柜派”、大宗业务暴雷、行业呈现“1霸3强”等竞争格局。

    图片

    对比成品家具、装饰装修、地板、照明等泛家居同行来说,定制家居势头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尽管受恒大暴雷影响,多个定制家居企业出现了净利润下滑,但整体来看,营收仍然在大幅增长,平均增速近30%,已属相当不易。

    “橱柜系”胜出“衣柜系”

    橱柜派全面碾压衣柜派,这已经是近3年以来的年报持续出现的情况,橱柜系:欧派、金牌、志邦、皮阿诺、我乐,衣柜起家的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和顶固集创,2021年营收及净利润整体来看,橱柜系胜过于衣柜系。

    事实上,这种迹象并非今年新起,在2019年的增长中,橱柜系20.63%,衣柜系6.97%,差了近三倍。

    为何橱柜系能持续胜出?

    首先,橱柜相较于全屋定制经营体系要更复杂,橱柜系出身的企业拓展多品类时,往往相对顺利;而衣柜系品牌,在品类扩张时,单厨柜产品就成为难以逾越的“坎”。

    这其中索菲亚的橱柜品类表现相对更好,通过与法国司米的合作,2021年也取得了10亿元的营收,其他衣柜品牌,在厨柜品类上收获寥寥。

    再次,橱柜系品牌在大宗业务方面相对稳健,精装修包含了厨柜品类,但大部分是没有衣柜的,橱柜系的品牌在大宗业务上做的早、做的大、做的稳。部分衣柜品牌截止目前甚至仍未在大宗业务方面有所露出。

    另外,橱柜系出身大多数在多品类经营方面有所建树,并取得不俗业绩。这其中,以欧派的多品类、多品牌的经营成功成为典范。

    图片

    当下,定制家居企业又在纷纷涉足整家、整装品类,如果没有做好橱柜品类的经营基础,是很难做好整家、整装项目的,甚至有业内人士说,没有橱柜,全屋定制、整家、整装等都是不完整的。

    橱柜系对衣柜系的领先,深层次的原因,还是橱柜系品牌的经营模式更加复杂,能够脱颖而出的品牌,更加抗打,其本身更符合定制、整家的经营模式和业态,随着橱柜、衣柜、木门、整家定制的品类越来越模糊,产业经营趋同,深度融合之后,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小。

    (图文来源:风清扬,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52418196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