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3月份4起陶瓷企业破产案,有企业负债率高达627.8%

    3月份4起陶瓷企业破产案,有企业负债率高达627.8%

    2022-04-09 08:16: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色向麦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月份4起陶瓷企业破产案,有企业负债率高达627.8%

    2022年仅仅过去3个月,陶瓷行业接连出现陶瓷企业破产案件,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各地法院公布了多起陶瓷企业破产清算公告。其中江西2家陶瓷企业破产程序进入尾声,而辽宁2家陶瓷企业则申请破产清算。

    江西2家破产陶企均被盘活

    3月21日,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宣告江西东阳陶瓷有限公司破产。公告显示,2021年进入破产清算的江西东阳陶瓷,截至2021年6月7日,资产总额为1.61亿元,负债总额为1.7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346万元。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实际上,早在2017年,原东阳陶瓷已经易主经营。

    东阳陶瓷2011年和2013年相继建成投产2条西瓦生产线,但由于市场销售不畅、资金短缺陷入经营困境。期间短暂将其中一条西瓦生产线改成小地砖生产线,但依旧没有起色。2016年下半年开始因资金运转困难,所欠巨额债务无法偿还,不得不停产,全体股东一致决议,拟以1亿元左右的价格将东阳陶瓷对外转让。

    最后,江西满江红陶瓷先租后参与重组,盘活了原有生产线,并正常经营至今。

    几乎在东阳陶瓷被裁定宣告破产的同时,江西省宜丰市人民法院3月17日裁定批准了另一家进入破产重整的陶瓷企业,江西瑞明陶瓷破产重整计划草案。

    根据重整草案显示,经审计,截止2021年1月15日,瑞明陶瓷账面资产总额审计为2.93亿元,负债总额为3.9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9891.85万元。

    后经评估,管理人接管的瑞明陶瓷资产评估值仅为6828.83万元,但根据截至2021年管理人接受并审查认定的债权共182笔,实际认定金额高达4.97亿元,负债率高达6倍以上,属于严重资不抵债。

    重整方案显示,将由奥巴玛陶瓷在担负修复电力等营商环境费用2055万元的前提下,提供8500万元偿还资金参与瑞明陶瓷重整。

    辽宁2家陶瓷企业申请破产

    与江西因资金链断裂后,有陶瓷企业盘活不同,3月份辽宁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的2起陶瓷企业破产案,则前途未卜。

    根据辽宁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9日发布公告显示,2022年2月18日,根据朝阳市荣富陶瓷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与此同时,辽宁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受理了建平县金正陶瓷有限公司的申请,裁定受理该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作为东北最早的建陶基地,朝阳市建平县曾提出打造北方瓷都。

    荣富陶瓷和金正陶瓷分别位于辽宁省朝阳市的喀左和建平,均为瓷片生产企业,分别建有2条和4条瓷片生产企业,金正陶瓷早在2002年就已成立,荣富陶瓷则是2014年前后随着喀左经济开发区成立建设起来的建陶企业。

    辽宁省朝阳市分别形成喀左经济开发区和建平叶柏寿经济开发区两大建陶聚集地,2020年两地共有17家建陶企业。但产品结构单一,以瓷片为主,此外有少量广场砖、小地砖、抛光砖、仿古砖、外墙砖等产品生产线。受辽宁法库以及京津冀周边产区同品类竞争影响,朝阳市建陶产区在过去7-8年始终无法形成优势,发展一直停滞不前。

    如今,2家陶瓷企业申请破产,能否像江西高安破产企业一样最终被盘活,尚未可知。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0918111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