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龙头销额大涨411% ! 2022年第一周厨电板块迎来开门红

    龙头销额大涨411% ! 2022年第一周厨电板块迎来开门红

    2022-01-12 11:20: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阔达迎草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龙头销额大涨411% ! 2022年第一周厨电板块迎来开门红

    2022年开年第一周,厨电板块个股普涨,行业呈现高景气态势。多家证券机构表示,看好厨电板块估值的持续修复。

    《厨电新观察》综合多个证券机构点评,总结得出高景气背后的逻辑: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边际正在改善,房地产政策持续释放边际宽松信号,疫情常态化下新消费需求潜力释放。

    可以说,新年开门红,奠定了厨电行业持续增长的主基调。

    01

    厨电板块普涨,集成灶龙头表现抢眼

    据国金证券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周厨电板块个股普涨,老板电器、浙江美大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为为5.4%、5.1%。

    从2022年第一周销售额来看,在集成灶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厨电龙头企业发挥其在产品、营销、渠道上的优势,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其中老板电器的第二增长曲线逐步发力,洗碗机延续高增态势,在2022年第一周实现37%的销售额增长。新兴厨电四大龙头,除帅丰之外,亿田、火星人、美大第一周的销售额均延续了高增态势,尤其是亿田智能增幅高达411%(线上,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追溯龙头企业亮点表现,除了马太效应凸显,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其集聚之外,这与其近阶段的活跃表现息息相关。

    延续三年来的新春IP营销,老板电器近期推出虎年贺岁微电影《家宴之盆菜》,这部充满人文关怀、呈现细腻且温暖动人的亲情微电影,深获网友好评,在微博播放量接近300万。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蒸烤独立集成灶作为集成灶行业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类型,各大集成灶企业纷纷布局。作为该细分品类的发明者以及龙头,亿田进一步加大在该品类的布局。元旦期间,亿田发布蒸烤独立集成灶新品S8A,首发直播单场互动人次超20万+,并夺得京东、天猫双平台厨卫大电/集成灶主品类C位。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此外,据火星人官方公众号讯息显示,为了进一步提升火星人在水洗行业的市占率,火星人新成立了水洗天猫店,即天猫水洗新店火星人海洲专卖店,该专卖店于1月7日正式上线开业。

    02

    宏观政策拉动,奠定行业持续增长动力

    如果说,2021年经历业绩与估值戴维斯双杀的厨电背后,是原材料高企、房地产市场低迷。那么,2022年的开门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则是来自于这两大因素的边际改善。

    首先,据2022年1月6日财联社资讯显示,银行已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相关指标。

    与此同时,自9月底以来,中央以及各部委连续释放维稳信号,地产融资政策有望从过度收紧转向适度收紧。12月以来,百强房企虽然销售额同比仍为负,但环比有所改善。《厨电新观察》在同花顺平台查询1月收盘价获悉,房地产板块个股普涨,多个个股涨幅高达10%。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受益于房地产政策利好,作为地产后周期强关联的下游板块,厨电行业强势回暖是必然。

    其次,堪称2021年行业发展重压大山的原材料,成本边际也有所改善。据《厨电新观察》查询厨电原材料期货相关指数显示,经过两轮的原材料成本上行周期(上涨时间约为2021年7月和9月),而今厨电核心材料不锈钢、铝、玻璃等近两三个月稍有下跌,且逐步企稳。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2022年,随着未来原材料成本改善,厨电行业有望迎来利润修复,弹性空间可期。

    结语

    新起点,孕育新的希望。2022年第一周的开门红,预示着厨电行业发展拥有更强劲的增长动能。未来,我们期待厨电行业如猛虎出山虎虎生威,继续保持高增势头。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217937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